桃谷繪里香.jpg

哈佛研究員新書:電玩遊戲不會導致暴力

更新日期:2008/05/09 11:52

(路透舊金山8日電)根據哈佛大學研究人員所出版的一本新書,電玩遊戲並不會讓孩子們變成瘋狂、嗜血的超級殺人犯。

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夫妻檔研究員庫特納爾(Lawrence Kutner)與歐爾森(Cheryl Olson)在上個月出版的合寫新書「俠盜獵車手童年:暴力電玩的驚人真相與家長因應之道」(Grand Theft Childhood:The Surprising Truth About Violent Video Games and What Parents Can Do)當中詳細陳述他們的觀點,有關電玩遊戲對兒童有何影響的各種辯論可能從此改觀。

庫特納爾接受路透訪問時說:「我希望大家瞭解,所謂電玩遊戲將導致暴力行為的天真顧慮,是沒有資料可以佐證支持的」。

在一項為期2年之久、針對1千2百多名中學生分析如何看待電玩遊戲的研究之後,這2位研究員做出了上述結論。

這項研究的進行方式與大多數其他研究截然不同,其他的研究方式是把重點放在實驗室媔i行的測驗,把按下響鈴等動作當成測量攻擊性的指標。

庫特納爾說:「我們所做的是其他研究人員過去很少做的,那就是真正去跟孩子們談話。雖然聽起來匪夷所思,但這真的沒有人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