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音とうか(凜音桃花).jpeg

 

蘇貞昌昨批准林佳龍辭呈 4月20日生效

2021-04-15 12:32經濟日報 記者鄭鴻達/即時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後,對於交通部長林佳龍堅決請辭,行政院今(15)日表示,院長蘇貞昌在13日與林佳龍會談,並在14日與蔡總統報告後,理解並尊重林的決心,因此昨已批准辭呈,並將自4月20日生效。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於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在4月2日的太魯閣號事故後,林部長第一時間就趕抵現場,日以繼夜、全心全力搶救與搶通,並於3日以電話口頭請才,後續也提出書面辭呈。

 

羅秉成表示,蘇揆在13日上午有約林部長到院內談請辭的問題,林部長態度懇切、辭意甚堅,經過兩人談1個多小時後,談及包括事故後的家屬關懷照顧情形、台鐵改革事項等,蘇揆也肯定林部長這段時間的努力與辛苦。

 

羅秉成表示,蘇揆詢問林部長若要請辭,什麼時間可以,林部長表示因要以部長的身份,代表交通部出席公祭,因此告知蘇揆盼4月20日生效,蘇揆也對此表示尊重,並於14日向蔡總統報告此事。

 

羅秉成表示,蘇揆報告後,蔡總統也表示能理解林部長的決心,因此蘇揆已在14日批准林部長的辭呈,生效日為4月20日,至於後續接任人選,已展開徵詢,若有所決定,會盡快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