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音まりあ.jpg

民眾投訴阿里山森鐵四級檢修未落實

2018年4月15日

李淑蘭 陳顯坤 
綜合報導

阿里山森林鐵路今年發生四次出軌意外,3月底全面停駛檢修。不過,熟悉內情的民眾拿出照片指出,森鐵檢修完全沒落實,因為四級檢修得全面更新重要機件,不過,卻發現好多地方零件沒更新,嚴重威脅森鐵行車安全。

投訴民眾提供劃上紅圈圈的維修照片,指稱是阿里山森鐵機關車維修缺失。其中包括攸關行車安全的空壓機濾網未清洗、機件未拆封、引擎檢修也未確實。另外,油管未換新,所有四級檢修應更新的墊片、封環等等,好多地方都沒換。投訴民眾痛批,森鐵宣稱停駛三個月徹底檢修,根本只是假動作。

投訴者說:「久了就會阻塞整個氣壓管路,再來就是會影響它的煞車。因為它油泥未清的關係,變成沒有辦法全部煞車,會導致失控失速。」

他批評:「發生事故了再來檢討,那難道這兩次事故的教訓還沒有夠嗎?然後再加上四次的出軌還不夠嗎?難道真的要死的更多人政府才會再檢討嗎?」

民眾進一步指出,森鐵檢修人員不足,只能委外進行,但卻沒有監督機制。再者依據「鐵路機車車輛維修規則」,四級檢修保管紀錄是12年,但以這次已完成檢修的機關車來看,不僅沒有檢修保管紀錄,零件拆解換新更是馬虎,枉顧旅客安全。

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處長林治平回應,「拆解部分的維修都是要做到盡善盡美。這如果說需要做一些檢查跟測試的部份,我們會做進一步確保。」

森鐵管理處出面澄清,所有維修仍在進行,等待完成後,會再進行測試,確保沒問題後,才會讓車輛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