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咲一杏(花咲いあん).jpg

鍾佩吟愛兩面穿衣 勇闖創業路

2016-04-16 07:19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32歲的鍾佩吟創立完全MIT的服飾品牌EPIKACHUNG,要圓喜愛時尚和創業之夢。 記者楊濡嘉/攝影

分享
 

取得經濟統計碩士學位之後決定轉行自創時尚品牌的新銳設計師鍾佩吟,選擇高雄創業,花了3年時間走出自己的路,感動立委趙天麟與企業人士贊助她出國參展。

鍾佩吟昨天在高雄市R7創藝所在展示6套衣服,這6套衣服其實是3套可以兩面穿的時尚服飾變化而來,兩面衣服不只是顏色不同,設計上也有所差別。

「我一直喜歡時尚設計」她邊讀書,邊到韓國選購服飾網拍,研究所畢業後,鼓起勇氣跟媽媽溝通讓她自創服飾品牌,媽媽看女兒獨鍾時尚,放手讓女兒創業。

她透露創業之初,好不容易請到車工很好的婦女,還得努力跟她們溝通時尚新觀念,有幾次阿姨們無法接受她的作法,集體請辭,她只得再想法找人,總算把公司穩下來;規畫出國參展,可是經費不足,已錯過今年日本時尚展會和上海服飾展。

為了找企業贊助,她找立委趙天麟,趙結合四季旅館集團、PK台灣褲子大王、科力航太公司和企業友人集資30萬元,贊助鍾佩吟參加日本東京國際時裝展、法國時裝展、香港國際時尚展會和台北魅力展等重要展出。

 

六套衣服其實是三套可兩面穿的衣服變化而來,左起每兩套其實是同一件衣服。 記者楊濡嘉/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