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木 奈美.jfif

 

台北保安宮國運籤出爐 撞籤2021國運籤「上半年會很辛苦」

大龍峒保安宮9日在敲響108響平安鐘聲與進行祈福儀式後,抽出2024年國運籤。(杜宜諳攝)

大龍峒保安宮9日在敲響108響平安鐘聲與進行祈福儀式後,抽出2024年國運籤。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9日子時舉行「平安祈福撞鐘儀式」,敲108響鐘聲後,向神保生大帝擲笅抽4支籤,預測龍年運勢,其中今年俗稱國運籤的新年歲君靈籤抽出第57首靈籤「萬里求仙意甚虔 青山重疊水連天 終尋隱道桃源洞 不覺回來坐碧蓮」,解籤認為今年上半年可能很辛苦,雖然過程可能徒勞無功,但最終仍會收穫經驗,甚至是獲利,過去2021年也抽過同籤,整體屬中上籤。

每年除夕,大龍峒保安宮都會進行平安祈福撞鐘儀式,晚間11時時進行祈福撞鐘儀式,敲響108響鐘聲,意味覺醒眾生百八煩惱,民眾在杳杳鐘聲中迎接新年。

另外保安宮也會舉行新春賀正法會,待法會圓滿,向主祀神保生大帝擲笅,依其指示抽出俗稱為國運籤的「公籤」,分別為預測整年運勢的「新年歲君籤」、主商業的「生理籤」、主農牧的「五谷籤」、主漁業的「海冬籤」等4支靈籤。

國運籤抽出第57首靈籤,內容為「萬里求仙意甚虔 青山重疊水連天 終尋隱道桃源洞 不覺回來坐碧蓮」,負責解籤的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林恕全表示,這首籤詩在2021年也抽到過,意思是出門尋仙訪道,會先經過一段冒險犯難的旅程,最後回家安坐在碧蓮上,可能做事途中可能會徒勞無功,但最後卻還是會學到經驗。

林恕全指出,大家可以回想2021年是怎麼撐過去的,當時歷經疫情三級警報,而今年或許是因為戰爭、原物料上漲的問題,導致大環境處於冒險犯難的狀況,但犯完難之後又會回到家中,甚至還會賺取經驗。

生理籤為第24首「幸有仁人得盡扶 進身何必苦躊躇 欲求名利皆如意 財帛自然應不虛」林恕全表示,有義、仁德的貴人幫助走上正道,前面的歷險就會變得比較輕鬆,而後的獲利、運勢就會慢慢變好。

五谷籤為第6首「他家哀喜休相問 莫與筵中競酒漿 無事閉門家裡坐 惟憑旦夕一爐香」林恕全說明,別人家的壞事、好事不要去過問,做好自己的事,不然就會白做工,浪費時間而已。

海冬籤為第45首「忍耐溪邊人養鴨 縱無煩惱也勞心 滔滔游入江中去 岸上呼聲那得尋」林恕全解釋,溪邊人家在養鴨,雖然有小賺、沒有發生大事,但就是做的很勞心,有時候又遇到鴨子跑到江中,鴨子找不到如同白忙一場,但最後又沒有破財、漏財。

林恕全分析,4首籤詩可以互相解釋,不過整體來看國運籤屬中上,以百分來說有70分,今年可能上半年很辛苦,但不僅途中會學到經驗,賺到的錢也會在末尾慢慢的補回來,最後是好的結局。

他認為,去年大家的狀況是人心浮動,暴戾之氣比較重,今年大家則是會靜下心來打拚賺錢,從去年很急躁的氣氛轉向知行合一,好好的做出規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