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825937126104  

許多人桌上堆滿交換來的名片,別小看這些小紙片,做好名片管理,等於強化自己的人際管理,貴人更可能從名片堆中跳出來。

名片就是人脈,做好名片管理,等於有好的人脈管理。前美國總統柯林頓中學就開始累積換來的名片,當時他因為社團募款而與結識許多企業,回家後會將其別類成冊,註明與對方見面的時、事、地,直到他當上美國總統,已累積超過10萬張名片,也造就他的成功。

日前圓寂的聖嚴法師,會記住身旁每個人的名或姓,他認為這是尊重對方的表現,同時也能獲得對方的尊重。

救國團假日服務營隊「嚕啦啦」,要求服務員在五分鐘內記住20名新夥伴的名字,曾擔任訓練員的陳家豪表示,目的就是要服務員學習人際管理,下次碰面時能輕易喊出對方名字,往往就能贏得好感。做好名片管理也有類似效果,唯有取得對方的信任,當人生中的貴人出現時,他才願意停留在你的生命中。

一般名片管理會將名片分為三個等級,最重要等級的名片不但要歸檔,更要在旁做註記。從事業務工作者,更應該在收到名片24小時內以電子郵件做初步聯絡,加深對方印象,甚至安排拜訪時間。好的名片管理能讓對方感受到誠意, 一樁生意可能就此談成,人生中的貴人,也可能就此出現。

【2009/02/10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