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森里穂3.jpg

 

深夜獲譯文 議員爆:中捷行控中心收14則異常警告未即時停車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他深夜收到一段無線電譯文後,發現中捷在10日的變故有更多缺失和疑點!質疑捷運公司董事長請辭,「有種市府斷尾求生的感覺!」對此,中捷今天上午將說明回應。

 

江肇國指出,中捷公司給議會的報告是12點27分04秒收到兩次的電路異常通知。但譯文顯示04秒到09秒,行控中心總共收到了14則異常警告。

 

另有10秒至11秒連續兩次「未經授權投入指令」,顯示沒有確認異常狀況就直接投入供電。

 

 

27分15秒:行控中心判讀是跳電,21秒時只請求確認電梯手扶梯有沒有人受傷。

 

27分32秒:豐樂站月台的保全無線電通報但是斷訊⋯

 

27分37秒:行控中心還是沒有察覺是軌道有異物入侵才導致電路異常,所以撥打台電詢問是不是台電跳電的問題?

 

27分45秒列車撞上。

 

28分09秒:列車已撞上吊臂造成人員死傷後,行控中心向台電終於確認不是跳電。

 

27分45秒:未表明身分者用無線電通知:「立即停車!」

 

28分05秒:行控中心通知跳電,請旅客不要下車⋯(尚未發覺意外發生)

 

28分41秒:通告全線列車到站之後暫停發車。

 

29分03秒:豐樂站上車確認有無乘客受傷,14秒回報:有乘客流血。

 

29 分48秒:回報長官(代號EC)列車旅客有人受傷。

 

直至30分45秒間:行控中心一陣雞同鴨講,松竹路100號?豐樂站?大慶站?文心森林公園站?

 

江𦘦國指出,此時連事發站點都搞不清楚!?

 

 

31分06秒:在確認8號設備(?待查)並集中旅客。

 

33分31秒:還在引導旅客下車跟阻止旅客下車中游移不定。

 

34分12秒:終於確認G12站豐樂公園發生異常。

 

34分40秒:通報G12至G13間有異常可能爆炸,但通報仍是電力異常。

 

35分11秒:通報有爆炸事件⋯,不確定是不是軌道有問題!!

 

35分56秒:確認受傷乘客並清點人數。沒有下軌搜救林教授。

 

36分47秒到37分36秒:G11站的南屯站長接管

 

38分13秒:通報列車爆炸,車門炸開⋯

 

38分40秒:派出電力人員往事發的G12站。

 

39分22秒:通報土木班是鷹架倒塌⋯

 

39分35秒:通告全線暫停運轉。

 

江肇國表示,以上1譯文顯見捷運公司荒腔走板,應變失當!希望大家協助研析一同發掘問題。

 

他說,董事長的請辭不代表究責的停止,繼續檢討才能發現問題!面對問題,積極處理,避免意外再發生的任何可能。

 

台中捷運旁工地10日掉落吊臂,砸中捷運列車。圖/聯合報系照片

台中捷運旁工地10日掉落吊臂,砸中捷運列車。圖/聯合報系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