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川ゆい.jpg

日本JR車門關不了竟然用這擋

2016年05月12日19:25

相信不少人都曾聽說過日本通勤族搭電車出了名的擁擠難受,堪稱是沙丁魚般的「通勤地獄」。但要是在滿載的電車竟然只用塑膠布廉充當車門的話,那你還敢搭嗎?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JR橫須賀線昨日上午7時50分上班尖峰時間,在保土谷站(保土ケ谷駅)發生一起車廂車門故障無法關閉的情況。而為了讓列車能夠持續運行,便拿出寬1.2公尺、高0.8公尺的塑膠布廉,擋在門口充當「車門」,而一名站務人員也「敬業」地擠在車廂內隨行。

 

事故發生當時,正是上班的尖峰時刻,該節車廂內大約有2到3百人。一名在月台看到這情形的20歲男大生表示,雖然車廂已經先用塑膠布條擋住。但看到電車用相當快的速度行駛,看起來仍然相當恐怖。

 

而JR東日本公司也解釋,平常若是遇到這種情況,通常會考量使用塑膠布廉或者是停駛處理因應。當時是在考量現場情況,並認為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才採取使用塑膠布廉的方式處理。這起事故影響約4萬名通勤族,更造成其他列車最多約50分鐘的延遲。(隋昊志/綜合報導)

 

日本一輛JR列車車門發生故障,便用塑膠帆布充當臨時車門。翻攝自sakamobi推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