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富美奈3.jpg

邱議瑩為高雄前瞻軌道諷藍委

網評:輕軌已在養蚊子

 

陳怡文/綜合報導

日前立法院續審「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經濟委員會宣布休息協商,問國民黨「前瞻基礎建設哪一條不重要?」王育敏說「不要高雄捷運黃線!不要新竹環線輕軌!」邱質疑藍委「看高雄人無點嗎?」但網友認為「既然是要推鐵路地下化,為何又要在道路上用輕軌」還有網友反應「輕軌已經在養蚊子囉!連上下班時間都只有兩三隻小貓在搭!」阻礙交通。

 

 

高雄市此次爭取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總額合計達1,823億元,占全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8,800億元的20.72%左右,可說是大贏家。其中包含軌道計畫納入經過人口密集區的第三條捷運黃線,以及提供北高雄發展基礎的岡山路竹延伸線共1,758億元。

 

續審前瞻時,藍綠依舊爆發衝突,邱議瑩表示「高雄人孰可忍?孰不可忍?」經濟委員會宣布休息協商,問國民黨:「不然,請你們說說看,前瞻基礎建設哪一條不重要?」王育敏委員公開點名:「不要高雄捷運黃線!不要新竹環線輕軌!」邱議瑩則點名同為國民黨的黃昭順委員、陳宜民委員要不要踹共?說你們也不要高雄捷運黃線,並質疑是「看高雄人無點嗎?」、「看不起新竹人嗎?」

 

但網友認為「前瞻帶給百姓什麼好處可說說看嗎?還是對妳們民進黨有益處」、「我是最綠的,但其實連環狀輕軌二期 ,我都覺得不適合蓋 ,謝市長好容易將鐵路地下化了,才減了十幾個平交道 ,花媽搞個環狀卻又跑出了幾十個平交道出來,花花大腦把目前想蓋捷運的路線,每五分鐘發一班免錢的公車試乘半年,市府動員最大的力氣去推廣,如果反應不錯再去推 捷運,否則萬一每班裡就那小貓兩三隻 ,欠錢不是不用還的委員」、「輕軌已經在養蚊子囉!連上下班時間都只有兩三隻小貓在搭!」、「重點是阻礙交通!」

 

另有網友表示「妳們規劃的捷運路線都沒到林園耶,紅、橘線都只到大寮小港就止步了說 ,之前都說沒有錢,現在有前瞻預算結果又沒林園。妳們要不要給個說法?」、「可不可以先把公車區域網弄好,每次等個公車都比久的,我僅一點疑問,既然是要推鐵路地下化,為何又要在道路上用輕軌」、「高雄輕軌沒人坐又阻礙交通 為何不多買雙層巴士跑輕軌的路線?」、「我家住高雄市區離高雄捷運站很近,我沒有搭捷運的習慣,我家人也和我一樣,我和家人騎機車較方便,高雄市真的不需要輕軌」、「晚上7:25左右經過一心路凱旋路口等紅燈時巧遇輕軌,幾節車箱一共坐了~7-8位乘客,菊市府借巨款繼續要蓋錢沾軌道。」、「建設是必要的,但是做過完善的評估嗎?有確認高雄目前最需要的是輕軌嗎?經費這麼高的花費花多少時間討論了?」

(中時電子報)

各縣市努力爭取前瞻計畫軌道建設。圖為高雄輕軌。(捷運局提供)
圖為高雄輕軌。(捷運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