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山愛.jpg

包商又一樣 業者批:三鶯線恐步機場捷運後塵

2016年05月12日22:31

繼機場捷運線因「聯合國」承包商問題,使得通車時程遙遙無期,新北捷運三鶯線恐將面臨同樣問題。業者稱,承包機場捷運線的機電團隊也參與三鶯線承包,三鶯線恐將重演機場捷運線工程惡夢。

 

機場捷運線因車輛脫軌滑軌、訊號消失等問題,使得列車險些碰撞,迄今仍無法完成測試,通車時程遙遙無期。據官方公布的首次出爐機場捷運缺失考核報告顯示,問題全出在機電系統標案,並指得標團隊代表廠商丸紅株式會社「顯未具核心系統施工能力」,將號誌系統違法轉包給英商西門子公司,顯見機捷通車延宕,關鍵就是複雜的「聯合國」承包商。

 

業者透露,桃機線負責機電工程的日商丸紅採購分包者是林煥宗,新北市三鶯線機電系統工程競標的德商西門子,採購分包者也是林煥宗, 恐怕會讓桃機工程惡夢重現。

 

業者指出,三鶯線的「聯合國」團隊是德商西門子號誌系統搭配韓商現代ROTEN車輛,還要搭配數十個機電系統,包括:軌道、通訊、供電等,連機場捷運都搞不定的團隊,現在正計劃染指三鶯線。

 

林煥宗採購團隊早在2012年時就曾因三鶯線標案,被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在市議會痛批,稱林煥宗曾涉及中山高汐止到五股拓寬工程案、內湖國防醫學工程舞弊案等案件。(撰文:劉曉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