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田彩也香.jpg

中捷綠線電聯車 原型車出廠

2017-01-10 21:27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即時報導

中捷運綠線機電系統工程標關鍵的電聯車原型車10日在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余念梓的見證下,製造商川崎重工業株式會社(簡稱KHI)在日本兵庫工廠(Hyogo Factory)舉行電聯車出廠典禮,象徵台中捷運綠線機電系統工程邁入重要里程碑。

台北捷運局說,KHI曾先後參與生產台北捷運系統淡水、新莊、蘆洲、信義及松山等路線之電聯車。今日出廠的電聯車,為台中捷運綠線中運量無人駕駛鋼軌鋼輪系統,每列車由兩節車廂組成,車廂之間設有車間走道可供乘客通行,外觀以「新芽綻放」,內裝以「清亮、簡輕」為設計概念,車頭呈流線型,搭配車窗及綠色飾條,使電聯車更具現代感,亮麗的車廂外觀、以及色彩鮮明的內裝充份表現出日本細緻的工業設計。

該首列電聯車預計於2月中旬運抵台中捷運綠線北屯機廠,預估今年底尚有17列電聯車將陸續運抵北屯機廠,經整備後會開始進行一系列電聯車功能測試與驗證。

台北捷運局表示,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將如期如質地奔馳在軌道上,讓台中第一條捷運系統為都會區民眾提供便捷的乘車服務。

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原型車10日在日本出廠。 照片由台北捷運局提供
台中捷運綠線電聯車原型車10日在日本出廠。 照片由台北捷運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