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N1.jpg

德國氫燃料零排放列車 預計今年上路

2017-01-13 19:16經濟日報 記者劉雲╱即時報導

德國推出全球首輛使用氫燃料發電的零排放列車Coradia iLint,預計今年12月投入載客營運。該款列車於去年8月在柏林國際軌道及交通運輸設備展首次曝光,是全世界首輛應用氫燃料動力的長途客運列車。

該列車不會行駛在專屬的電車軌道上,而是逐步取代德國現有的4,000輛柴汽引擎火車。這款新動力列車,由法商阿爾斯通(Alstom)研發成功,將使用與柴油火車相同的設備與基礎建設,但應用全新、更乾淨的發電方式。氫燃料發電是利用燃燒液態氫,與氧氣混合後產生大量能量,副產品只有水與蒸汽。

歐洲其他國家,包括荷蘭、丹麥與挪威,已表示有興趣採購此款列車。

iLint的氫燃料槽設於車頂,並裝有多組鋰離子電池儲存電力。氫燃料槽填滿後,每日可運行距離將近500哩,時速87哩,載客量為300人,列車行進間完全安靜無聲,除了車輪轉動聲之外。

德國推出的全球首輛零排放氫燃料電力列車Coradia iLint,將在今年底投入...
德國推出的全球首輛零排放氫燃料電力列車Coradia iLint,將在今年底投入載客營運。(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