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のぞみ.jpg

從收藏品認識你 物品社交網站ppolis打造創新Web 2.0服務模式

(2008-04-21)

電子商務時報 http://www.ectimes.org.tw/shownews.aspx?id=10504

記者/施偉哲

你擁有什麼?還想要什麼?你知道身邊的朋友喜歡什麼東西嗎?你想藉由收藏品來彰顯個人特色嗎?你正渴望尋覓對某樣物品同樣抱持興趣的「知音」嗎?只要成為「波麗客」,這一切就能實現。西方有句俗諺說:把你的朋友介紹給我,我就能知道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如果以一句貼切的話語來介紹ppolis的特色,則可以說是:把你的物品介紹給我,我便能知道你是個什麼樣的人。

ppolis是由台灣創業家楊孝先與林佑錚所創立,以私人收藏物品為基本交流單位的社群網站。讓你以物品串連朋友,並且可以知道朋友們與物品間的大小事,你也可以藉由分享物品的種種來結交新朋友,更可以為用不著的物品找到下一個主人。簡單來說,在ppolis上可以製作自己的物品清單、將此清單分享予同好並與同好討論、交朋友,還可以交易這些物品。

ppolis團隊成立於20068月。20074月參加經濟部「Web 2.0創新服務點子大募集」創意徵選活動,獲得評審青睞,榮獲佳績;5月時與第一個大型合作夥伴金石堂簽約;8月與台啤合作,推出台啤官方ppolis9月還開始與興奇科技的合作,取得大量商品內容。年底,以第一名審核通過的身分接受經濟部技術處「新世代網路服務業界科專補助」。

ppolis的發想最早來自於創辦人之一的楊孝先就讀於政大智財所時的課程學期作業。他以朋友到家中作客的情境為出發點,朋友走進自己的書房,總會從陳列的物品裡產生話題,進而從這些物品更加認識彼此。因此,試著將此概念應用到網路社群而發展成今天的ppolis物品的分享比起用文字描述自己的個性與喜好來得具體直接,有鑑於實體分享物品方式耗時費力,且虛擬的物品分享管道有限,故此,ppolis團隊立志要創造一個能輕易使用、兼顧彈性與擴充性的物品分享生態系。「用物品寫日記」、「用物品展現自己」、「用物品交朋友」,就是ppolis的基本精神。

ppolis正式上線至今,註冊會員已累積將近4000多人,2008年初的Alexa排名約為15萬名左右,目前正逐漸上升中。ppolis結合了個人清單管理、社群網絡與社群商物三大特性,網友們不需要在社群或部落格上宣佈「我正在讀什麼書」或「我對這張專輯的看法如何」,而是真的說明,我「擁有」什麼物品,我「需求」什麼物品。目前該團隊正著手於英文版網站平台的建置,並預定於今年6月與第二版ppolis同步推出,除了優化介面互動性、更多元化的社會群組,同時還會有多款部落格插件以及可攜式服務問世。

綜觀至目前為止的歷程,ppolis團隊仍有許多想法還在摸索,必須經在不斷的測試中持續調整。2008年第二季,將是ppolis團隊調整體質再出發的里程碑。新的團隊成員陸續加入,不但將打造全新改版的ppolis 2.0,也將站上世界級的舞台。在前所未有的高昂士氣之下,全新的ppolis團隊已經準備好了。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咲れんさん.jpg

人際互動 部落格幹掉Email

更新日期:2008/05/13 10:03 【中國時報 陳信升台北報導】

 在家不出門,一樣可以參與人際互動!社群網站已成為拓展生活圈的重要管道,無名小站昨日發表「社群概念大調查」發現部落格(包含網路相簿)已經超越Email成為網友第三常使用的溝通工具,僅次於手機和即時通訊軟體等兩項溝通管道。

 

 無名小站社群經理李全興表示,現在的Email信件量大,充斥很多不必要的訊息,而部落格能夠由個人發表平台轉化成聯繫工具,主要是因為留言互動的人際關懷功能。包括Y!Blog、Xuite等知名的社群網站,每個月都有超過500萬人次瀏覽量,相當驚人。

 

 這份調查報告還顯示,有高達9成網友每周至少瀏覽一次社群網站,平均瀏覽時間也都接近一個小時。而男生喜歡透過社群網站「結交新朋友」、「發展新戀情」,女生則偏好「分享」、「抒發心情」。

 

 無名小站網頁昨日也發表「找朋友」新功能,可以透過電子郵件、通訊錄、星座等不同條件,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首頁同步改版,新增的新聞以及網路大聲公的留言功能,增加網友的人際互動機會。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麻(ゆま).jpg

【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2008.05.13 02:39 am

Yahoo!奇摩無名小站事業部發言人林弘全昨(12)日宣布,無名小站正式推出人際生活圈新服務,從原來的影音分享網站,進軍社交網站。另外,無名小站的創辦人之一簡志宇本月已退伍,6月起將出任無名小站事業部總監。

林弘全表示,無名小站目前穩居台灣影音網站龍頭,市占率達75.1%,每個月有900萬人到訪,為了活絡社群關係,推出新的人際生活圈服務,網友在網路上,可以透過人際關係網,找到失聯已久的小學同學,或是朋友的朋友,但大家有相同興趣的同好。

據瞭解,社交網站市場近來備受重視,國外社交網站紛紛進軍華人市場,包括Friendster推出繁體中文版;微軟購入Facebook 股權;MySpace也推出簡體中文版。台灣主要的社交網站包括愛情公寓與Yahoo!奇摩交友頻道。

而社交網站與大多數的網站一樣,主要的收入都是網路廣告,由於社交網站有很強的社群功能,可以協助廣告主進行精準行銷,吸引不少大型網路業者,紛紛強化社交網站功能。

Yahoo!奇摩在併入無名小站後,將大多數的無名小站員工都納入旗下,其中簡志宇因正在服國防役,因此暫由李卓勳出任無名小站事業部總監,6月簡志宇將加入Yahoo!奇摩團隊,出任無名小站事業部總監,李卓勳則回到原來所任職的Yahoo!亞洲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的特助職務。

無名小站事業部社群經理李全興表示,根據Yahoo!奇摩民調中心的調查,社群聯繫工具已逐步改變,其中部落格(包含網路相簿)已從分享與個人發表平台轉化為聯繫工具,躍升為網友第三常用的聯繫溝通工具(44%),僅次於電話(73%)與即時傳訊(68%)。

李全興指出,由於社群網站已不再僅是單純的分享、交友,無名小站今年起陸續推出人際互動網絡(Social Network )新功能,昨天發表「找朋友」功能,將朝「人際生活圈」的新社群趨勢邁進。

也就是網友登入為無名小站的會員後,就可以透過會員填寫的資料、電子郵件地址、即時通訊、通訊錄、學校、興趣、星座等條件,找到老朋友在無名的地盤,或認識更多有共同興趣或是任何有關聯條件的無名朋友,透過進行網誌、相簿等社群功能,達到穿越時空的人際互動交流。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ulia02.jpg

洛杉磯倒垃圾好辛苦 服務業新商機

更新日期:2008/05/11 22:10

垃圾車開過來,用機械手臂把垃圾箱拿起來往車廂裡醫倒,再把垃圾箱放回地面,看起來輕鬆愉快。但是許多洛杉磯的居民,住家不但距離大馬路有些距離,而且地形高低起伏,要把家裡堆了幾天、重達十幾公斤的垃圾箱拖到路邊,實在相當辛苦。

 

有老人家和肢體障礙者-因為身體的限制而需要我們

 

還有些人就只是懶得倒垃圾

 

這家幫人倒垃圾的服務公司。每個月收費折合新台幣不到500元,服務人員按時到客戶家裡,在垃圾車來之前把垃圾箱拖到大馬路邊,之後再把空箱子拿回來。雖然有人對他們的點子不以為然,但不少住在好萊塢或比佛利山莊的人卻十分歡迎。

 

為了能在地形高低起伏的洛杉磯地區快速行動,這家公司的服務人員,還以電池動力的「塞格威」自動車,在大街小巷趴趴走。業者表示,這樣做不但能節省許多燃料費,還很符合他們公司提倡環保的訴求。記者徐家仁報導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麻生希.jpg

部落客對決 貴婦奈奈贏百萬

更新日期:2008/05/11 04:09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發揮創意經營部落格,就有機會贏得百萬獎金!本名蘇陳端的「貴婦奈奈」,是名心理輔導師,同時擔任電視外景節目的企畫,自2004年開始經營個人部落格,迄今有1019萬瀏覽人次。日前她參加「百萬部落客」比賽,經過9個月競賽勝出,贏得百萬獎金。

 

「貴婦奈奈」笑說,希望拿這筆錢去創辦結合時尚、心理的雜誌

 

「貴婦奈奈」表示,她在10年前認識男友,開始寫日記記錄和男友的對話,列印出來給親朋好友分享,到了2004年,她開始把自己的感情世界、心情故事寫在部落格,加上她興趣廣泛,後來又擔任外景節目企畫,因此,部落格內容愈來愈多元,也培養了一批長期閱讀的網友。

 

「每天為自己負責。」「貴婦奈奈」說,她現在每晚10時開始寫部落格,通常到了凌晨1、2時貼上網,迄今已有580多篇。她強調:「放作品的地方,就是我的履歷表。」她現在不但在雜誌寫專欄,還出版「我愛質男」,記錄她和男友的交往過程。

 

逾三千位部落客參賽

 

這項由台灣電子郵件市調網主辦的第一屆「百萬部落客」,從去年8月開始到今年5月舉辦,目的是發掘網路的明日之星,吸引3000多個部落客參加比賽,超過50、60萬人次參與投票,「貴婦奈奈」因催票得宜,在網友的支持下勝出。

 

本屆最年長的參賽者,是63歲的「薰爸」。本名賴錫樟的「薰爸」,公務員退休後,移民至紐西蘭,種了22000株的薰衣草,占地4甲,還開發薰衣草精油等周邊產品,原本對電腦一竅不通的他,和外甥女合作架設部落格介紹薰衣草,還號召台灣網友利用寒暑假前往紐西蘭協助收割,打工兼度假。

 

本屆第二名的「超感動」,被喻為搞笑漫畫界的未來之星,她期許自己能像網路插畫家「彎彎」一樣,創作更多作品被人注意。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