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田美久2.jpg

求職者面試時提一問題是地雷? 過來人曝:曾被人資警告別問

 

新鮮人在面試時,常常被人資問到「有什麼關於這份工作想知道的事情嗎?」對此,有過來人分享在面試問「上一個人為什麼離職?」人資擺臉色回應「不要問這個問題,這樣很容易影響到自己的想法,最後產生偏見」,讓她疑惑「大家都會問這個問題嗎?」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她去面試時詢問了「上一個人為什麼離職?」卻被人資擺臉色回應「我建議妳以後去別的公司別問這個問題,容易影響到妳自己的想法跟偏見」,讓原PO無奈表示「被兇完後,看來這間公司沒有希望錄取了,大家面試時都會問上一個人為何離職嗎?」

 

文章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我還是會問耶,而且我覺得這個問題很重要,但我的問法會比較委婉:『我想了解這個職缺怎麼產生的?是因為部門擴編嗎?』」、「這是我必問的問題,就像人資可以問妳為什麼想離職,我為何不能問上個人為什麼離開?」、「不能問的話,那為什麼公司超愛問求職者『為什麼要從上一間離職?』」、「說真的這種問題也是白問,無論怎麼問,都得不到想要的答案,何必多此一舉?」、「我覺得是人資有問題,他自己不敢回答,又沒辦法話術妳,所以才惱羞成怒吧」、「我以前也有問,當時面試主管臉色超難看,後來才知道很多公司反感這個問題,也不會老實回答」、「我會問耶,這樣才知道自己能待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