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音麻友.jpg

 

摸魚同事加班還滑手機 卻造謠她很閒又不幫忙…網出招制「工作綠茶」

職場上,即使再不願意,仍難免會遇上需要與同事交流、互相協助的情況。近日一位苦惱的網友發文表示,她的同事因工作量大、又常在上班時摸魚滑手機,加班的頻率較多。同事見原PO能夠每天準時下班,便四處造謠她很閒卻不肯幫忙分擔工作,讓原PO很不開心、甚至心生離職念頭。她不解,若是在工作之餘仍有空閒時間,是否應該協助同事才是對的?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和同事的工作性質相同,但被分派到不同廠區。原PO的工作量剛好能讓她做好做滿8小時,並準時下班,同事卻沒辦法,所以總認為原PO的工作內容很輕鬆。

 

然而,經原PO與其他人觀察後發現,對方常常在上班時間滑手機,甚至連加班時都會摸魚。但原PO也表示,她知道同事的工作量確實較多,所以發現對方有疏漏時,都會默默幫她修正。

 

不過,最近原PO卻時常耳聞,該同事四處和其他人造謠,指原PO沒事做卻不去幫忙,讓她十分不開心,甚至思考是否該離職。原PO不解,在職場上,只想做好自己的事情、管好自己,真的有錯嗎?

 

對此,不少網友都勸原PO絕對不要幫忙,「他怎樣是他家的事吧,上班本來就是等下班,幹嘛去幫沒能力又不討喜的同事」、「工作綠茶!這種不能幫!」、「憑什麼我就問?薪水就算分我,我都不想增加工作量。況且權責不分,出事的時候算誰的責任?」、「就算要幫忙也要主管安排吧,太熱心到時出事都是你的問題,講真的職場上真的是顧好自己卡實在」。

 

也有人感同身受,並分享自己的經驗,「曾經也主動幫忙,換來的是背後被人說工作太涼,現在別人沒喊需要協助,我就當作沒看到」、「之前主動幫忙老鳥,最後有問題都推說是我在弄的,不要找他」、「我之前有幫主管分擔事情,結果我還在幫,她自己就先下班打卡去休息了」、「以前都會儘量幫同事,但有些人到後來會認為是我該做的,現在完全不幫忙、超級輕鬆」。

 

還有人替原PO出招,「跟她交換工作,過一陣子大家就知道是誰在摸魚了」、「我是你的話,我會把自己原本的工作做慢一點,變成我也很忙,沒時間去幫妳的感覺」、「要裝忙啊,遇到這種人就要比他兇,當面問她講什麼東西」、「你也可以把風聲流出去,不經意提到,『喔!有時候好像看他都在滑手機之類的』她抱怨你,你也可以抱怨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