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西れおな(河西麗央奈)1.jpg

 

滿意薪水!新工作報到卻「主管不在、同事拒教」 網給2實用建議

 

轉職往往會遇上許多挑戰,一名女網友就分享,自己的新工作是不同領域,雖然滿意薪水,但是報到後發現主管這幾天剛好都不在,同事又不願意教導,讓她產生矛盾心態。對此,過來人給出建議,「不會做,就厚著臉皮發問」、「錯中學,但也會被罵的很委屈,如果真的覺得不行就走」。

 

原PO昨(8)日以「主管都不在辦公室,同事都不願意教」為題,在Dcard工作版上發文透露,自己4月剛跨行換了一個新工作,是完全都沒接觸過的產業,面試的時候有特別詢問對方,如果沒有相關經驗會不會有人帶領,對方說會,所以她收到錄取通知才敢安心答應。

 

原PO沒想到進來公司之後,卻發現主管這幾天都不在辦公室,隔壁同事給她的感受也不佳,「態度差的要死,連最基本的東西教都不教,問一個問題就擺個臉色」。她擔憂直呼,「現在才剛來公司第4天,完全沒有頭緒應該怎麼辦?但這個工作是我第一次轉行,我基本上是0經驗,薪水我也很滿意,如果是大家的話,大家會怎麼做呢?」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建議多問、試錯,「不會做,就厚著臉皮發問,新人都這樣」、「妳自己說薪水不錯,不會的就硬著頭皮問啊」、「我也是這樣,後來就拿著飲料去問問題」、「自己想法子努力克服吧,沒有人有義務教妳,除了妳的主管以外」、「我自己的話就是盡快找主管釐清職務範圍,看同事怎麼做,盡快學起來」、「只能說自己試試看、錯中學,但也會被罵得很委屈,如果真的覺得不行就走,這種公司環境就是這樣了」。

 

也有網友直言,「有些老鳥不教、不帶,害怕妳會了反而比她更厲害,所以寧可擺臉色,讓妳自己想辦法」、「也許是那個職位流動率太高,老鳥怕教完沒多久新人就跑了」、「面試官說的參考就好,因為帶的人不一定是他,所以是不是真的能夠手把手帶妳、符合妳的預期,是有點難的」、「是我會閃啦,除非妳很缺這份薪水,不願意培養人的公司完全不值得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