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野ゆま(佐野由真)2.jpg

 

機捷延伸號誌問題有解 拚7月通車

 

 

機捷A21(環北站)至A22(老街溪站)因機電號誌整合問題,通車期限屢次延宕,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視察整合進度,交通部長王國材強調,若履勘沒有問題,預定7月底前順利通車。至於安全問題,王國材認為重點是要避免司機員犯錯,桃園市長張善政責成桃捷機員訓練必須到位。

 

張善政表示,目前機捷僅通到A21站,即將通車到A22站,僅不到1公里的距離,卻面臨號誌系統整合問題,先前是不同的系統,訊號界面如何整合尚無定論,導致安全會有問題,這幾個月相關單位費勁心思測試修改系統,目前看來沒有問題,邁入最後階段,但捷運公司機員駕駛操作訓練要到位,達到7月通車的目標,也確保通車安全。

 

中壢吳姓民眾表示,A21延伸至A22通車進度非常緩慢,希望真的能在7月底通車,而與台鐵中壢站共構的A23站要等到2028年,不奢望能提前完工,但希望通車日期至少不要跳票,並保證安全。

 

王國材昨指出,A21至A22站,因2段機電系統是不同的廠牌,需要轉換過程,目前整個標準作業程序及司機員運轉已經測試多次,5月底會辦理履勘,預計以7月底通車為目標。

 

外界質疑為何每次到此路段都需要手動切換,王國材說,未來會跟綠線延伸線整合,在某個時間點統一機電號誌,目前只是臨時狀況,重點是要避免司機員犯錯,他會責成鐵道局與桃捷公司討論,運作時不要出錯,也要順暢。

 

交通部鐵道局簡報時表示,未來A21至A22號誌系統由司機員手動切換,系統已取得第3方安全認證評估,對於司機員訓練,未來捷運公司會透過行控中心輔助,確實提醒司機員。

 

鐵道局表示,目前A22站測試的異常改善狀況,主要分為3個部分,包括旅客資訊顯示系統異常,已要求廠商優化系統;無線電斷訊異常,已增派2名技師來台解決,車載軟體異常問題也已改善完成。

 

鐵道局指出,預計5月底會進行履勘,若沒問題,且通過測試,預計7月30日前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