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アリス(ありんこ)88.jpg

 

南鯤鯓代天府年初一抽國運籤 13年來首支「上上籤」:民生、經濟更好

 

 

 

 

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今天抽出國運籤,圖為籤詩內容。記者黃宣翰/攝影 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今天抽出國運籤,圖為籤詩內容。記者黃宣翰/

 

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今年如期在大年初一抽國運籤,上午11點開抽, 抽出上上籤,抽出今年國運籤為「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為廟方辦國運籤13年來的首支上上籤。董事長陳浚鎰說,此籤象徵國運昌隆,民生、經濟會過得更好。

 

籤詩為第十五籤,為甲寅籤,今天中午11點循古禮抽籤,儀式開始後6分鐘,在第2支籤擲出連5聖杯落定,內容「于今此景正當時,看看欲吐百花魁。若能遇得春色到,一灑清吉脫塵埃」。

 

解籤官陳文賢指出,籤詩內容可以代表我們國家只要努力,一定會讓結果大家很滿意,從正月、2月開始開花,之後3月的春天開始,我們的國家會更加地好,不過,陳文賢也強調,這僅是他的個人見解,真正的意涵還請民眾自行解讀。

 

代天府去年在大年初一抽國運籤,廟方抽中第30籤,而籤詩內容為「十方佛法有靈通、大難禍患不相同、紅日當空常照耀、還有貴人到家堂」,廟方認為這是支好籤,內容為作亂的大鵬鳥,最終被觀音大士給收服,為中上籤。

 

2015年時,南鯤鯓代天府曾抽中「武則天坐天」這一張籤,之後就選出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南鯤鯓代天府也開始受到很多人的關注,但接下來3年卻都抽出下籤,且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還抽不出國運籤,一度引發熱議,去年南鯤鯓代天府抽出中上籤,廟方也解釋這支籤象徵疫情在觀音大士出手之後,會開始逐漸穩定,狀況逐漸明朗。

 

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今年如期在大年初一抽國運籤,為上上籤。記者黃宣翰/攝影

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今年如期在大年初一抽國運籤,為上上籤。記者黃宣翰/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