斎藤あみり.jpg

元大高股息 配息率達6% 2020-01-23 00:40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想要高配息,元大高股息是存股族必看的ETF。這檔投資台灣50和中型100成分股中,每年預測殖利率最高的30檔股票,回測每年殖利率區間和平均殖利率均在4-6%,即使去年台股漲上12,000點,ETF配息率仍達6%,大勝定存。

 

元大高股息也是台股第一檔、成立最悠久的高股息ETF,相較於其他訴求高息的ETF,其規模常態達百億元,日均量也有數千張,不會有配息容易稀釋或買貴賣不掉的風險。如去年該ETF受益人大增,關注度提高,並未因量能放大而大幅溢價,追蹤誤差小。

元大高股息2011年修改配息規則後,每年都能穩定配息,且殖利率雖高,仍年年填息。元大高股息每股配發金額更逐步成長,去年達1.8元,殖利率6.2%。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