瀬崎 彩音(Sezaki-Ayane).jpg

「全城封鎖」防疫!大陸武漢宣布23日10時起 公共交通全數暫停營運

 

2020-01-23 10:25聯合報 記者林則宏/即時報導
  •  

 

圖為武漢天河機場21日景象,仍有許多遊客進出。(新華網)
圖為武漢天河機場21日景象,仍有許多遊客進出。(新華網)
 

 

 

為控制疫情,武漢公共運輸將全數暫停營運。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23日凌晨2時許發布通告,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23日10時起,全市城市公交(公車)、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無特殊原因,武漢市民不要離開武漢,機場、火車站離開武漢的通道暫時關閉。恢復時間另行通告。

 

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的這份「第1號」通告,形同宣告武漢正式封城防疫。通告稱,此舉是為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懇請廣大市民、旅客理解支持。

 

 

根據環球網報導,截至23日零時2分,大陸各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已達549起。此次疫情發源地湖北省的情況最為嚴重。

 

湖北省政府22日晚召開記者會通報最新病例數,截至22日20時,湖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444例,死亡17例。其中,22日0時至20時,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69例,其中光是武漢就新增62例,死亡8例。

 

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武漢今天的形勢已如同2003年抗擊SARS時的北京,「該斷腕的時候再痛也要斷」。

 

胡錫進稱,不僅武漢和湖北,大陸全國其他地區也都應根據形勢快速變化重新審視抗擊新型肺炎的計畫,提升防控措施的級別。「堅決走到疫情擴散的前面去,這是各地保持主動的生命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