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咲智美23.jpg

張國煒兩大精準「神決策」 星宇航空今順利開航 2020-01-23 10:05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即時報導

圖為星宇首航儀式。陳泓諭攝影
圖為星宇首航儀式。陳泓諭攝影
 

 

星宇航空今天正式開航,為台灣天空再添新星,更是創辦人張國煒一場華麗冒險的開始。從一開始的選飛機、到航點決定,K董(張國煒)接連展現出超精準的「神決策」,要向大家證明,自己遺傳老爸張榮發的航運經營長才。

 

四年前,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辭世,引發一場豪門家族恩怨,張國煒被迫離開長榮航空。但他沒有忘記自己最熱愛的航空事業,選擇另起爐灶,創辦星宇航空。

 

歷經兩年八個月籌備,星宇航空今天終於正式升空,開航首波三個航點澳門、越南峴港、馬來西亞檳城,為張國煒的第一項神決策。

 

星宇開航,並沒有選擇外界認為的一線航點,以越南為例,星宇捨棄大家熟悉的河內和胡志明市,反而選擇中越的峴港。因為K董看到的不是現在、而是未來潛力。

 

峴港是這幾年在全球新爆紅的熱門旅遊聖地,像是知名訂房網站最新公布「2019年台灣旅客心目中五大新興旅遊城市」,峴港排首位;旅遊預訂平台KLOOK依據大數據統計出「2020全球即將爆紅的目的地」,峴港也同樣名列其中。

 

K董的第二項神決策則是今天升空的星宇首航機—空巴A321neo。過去在長榮時代,張國煒一直是波音最忠實的粉絲,從買飛機到航太修護,雙方合作密切,張國煒成立星宇之初,外界普遍認為波音的接單十拿九穩,沒想到張國煒最後選擇空巴,讓外界跌破眼鏡。

 

空巴A320系列與波音B737系列一直是全球單走道窄體客機市場的兩大主流,為了呼應節能趨勢,雙方分別推出新款A321neo和B737MAX。不過從2018年10月開始,印尼獅子航空和衣索比亞航空的737MAX客機接續發生空難,導致世界各國紛紛對737MAX祭出「禁飛令」,目前波音持續深陷泥淖。

 

在獅航空難前,張國煒就決定選擇A321neo,展現出料事如神的預測功力。而這也讓星宇航空得以在今天順利開航。否則當初星宇如果訂購737MAX,現在將慘遭禁飛;即使後來想轉檯到空巴,目前A321neo因為轉單效應,訂單大排長龍,也勢必會影響到星宇的開航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