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稻村亞美2.jpg

中信兄弟奪2016年上半季冠軍 黃彩帶飛滿球場

2016-06-11 03:20 聯合報 記者謝靜雯/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隊打線可怕、全壘打產量更驚人,本季團隊打點超過三分之一,都是靠全壘打打回;儘管昨天先發投手鄭凱文表現不穩定,但打線幫忙,周思齊開轟、王勝偉關鍵安,終場7:5擊敗義大犀牛隊,相隔14年再拿下上半季冠軍,為隊史第14次季冠軍。

兄弟隊史拿下14次季冠軍,獨居第1,僅有包括今年在內、共5次是在上半季封王,上次在上半季奪冠已是2002年,過去被戲稱都是「打下半季的」;今年開季就展現強烈氣勢,彭政閔認為,「這是美式重質不重量的訓練方式帶來的改變」,也將功勞歸給球迷,「因為有球迷不斷的支持,球團才願意不斷提供資源」。

兄弟本季打擊火力進化,到昨天為止,全隊總計敲出共83轟,團隊432分打點中,總計有153分,都是靠全壘打打回,本季要挑戰隊史首度單季破百轟應不是問題。

 

中信兄弟周思齊(中)首局開轟。 記者黃士航/攝影

分享
 

昨天洲際棒球場湧入1萬9483名觀眾,為聯盟例行賽歷年次高紀錄,寫下洲際球場例行賽觀眾新高紀錄;兄弟首局下靠著接連安打、周思齊個人本季第12轟,一度取得5:1領先,但3局犀牛隊反攻,將比數扳成5:5平手。

6局下兄弟靠著觸身球保送、王勝偉關鍵三壘打,送回超前分,張正偉安打,多添保險分,如願在主場拋下封王彩帶。

總教練吳復連表示,先發投手鄭凱文投狀況沒有很好,「但勝偉有效的帶起球隊的攻勢」,如願以32勝2和20敗奪得上半季冠軍,「從1月中訓練到現在,這是大家努力的成果」,最後也感謝球迷一路支持。

中信兄弟上半季昨天封王,張志豪。 記者黃士航/攝影

分享
 

中信兄弟上半季昨天封王,許基宏。 記者黃士航/攝影

分享
 

中信兄弟上半季昨天封王,林智勝。 記者黃士航/攝影

分享
 

中信兄弟隊上半季封王,周思齊享受香檳啤酒浴。 記者黃士航/攝影

分享
 

中信兄弟上半季昨天封王,比賽結束後球員興奮高拋總教練吳復連。 記者黃士航/攝影

球迷拋下黃色彩帶,中信兄弟隊在上半季封王,距上次在上半季奪冠已14年。 記者黃士航/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