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咲智美546.jpg

林佳龍:再推動台中捷運綠線從彰化延伸到鹿和

2019-11-08 21:56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民進黨參選人陳秀寶今晚在和美鎮舉辦募款餐會,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到場為陳秀寶加油打氣,林佳龍說,鐵路高架化本周已在交通部全力協助後通過,還有交通部目前也在審台中到彰化市的捷運綠線,彰化市這段大家要凝聚共識,要從彰化市再延伸到鹿港和美區,所以要讓陳秀寶進立院繼續和中央一起配合推動。

 

陳秀寶今晚在父親前立委陳進丁陪同下在和美鎮大中華國際美食館舉辦募款餐會,包括林佳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等人都站台輔選。

 
 

 

林佳龍說,前彰化縣長魏明谷任內推動的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交通部會繼續配合,所以要讓陳秀寶到中央,才能繼續實現魏明谷推動的政績,所以交通部觀光局也選出鹿港為經典觀光小鎮,會很重視彰化的交通和觀光建設。

 

林飛帆說,這次選舉民進黨不是在販賣亡國感,因為這不會是民進黨最後一場選戰,過去人民給過民進黨機會,民進黨確實有做的不是那麼完美的地方,但過去政府不敢推動的改革也只有民進黨敢推動,例如年金改革、能源轉型、加薪減稅、長照2.0,如果民進黨無法國會過半,那過去努力的成果就可能被在野黨杯葛,所以要守住改革的成果,就是要讓蔡英文總統連任,也要讓陳秀寶當選。

 

陳秀寶說,她希望能爭取更多交通建設,傳統產業能再創新、解決瓶頸,希望鹿港和和美的觀光資源能串聯,吸引更多觀光客,帶動地方發展。

 

進入選戰衝刺階段,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下午也將到鹿港鎮為陳秀寶輔選,到吳敦厚燈鋪體驗傳統技藝,再到和美營埔福德宮參拜。

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民進黨參選人陳秀寶今晚在和美鎮舉辦募款餐會,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
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民進黨參選人陳秀寶今晚在和美鎮舉辦募款餐會,交通部長林佳龍特別到場為陳秀寶站台輔選。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民進黨參選人陳秀寶今晚在和美鎮舉辦募款餐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
彰化縣立委第一選區民進黨參選人陳秀寶今晚在和美鎮舉辦募款餐會,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來輔選。記者林宛諭/攝影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木今日子.jpg

追淡海輕軌 12月28日嘻哈路跑

2019-11-06 23:52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結合嘻哈派對的軌道路跑,將在12月28日在崁頂站舉辦。 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結合嘻哈派對的軌道路跑,將在12月28日在崁頂站舉辦。 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淡海輕軌通車將邁入1周年,新北市府將在今年最後一個周六、12月28日傍晚在崁頂站舉辦台灣首場以軌道結合嘻哈派對的路跑,是全台唯一的輕軌路跑,報名者可獲限量版最北車站的紀念一卡通,內含當日輕軌免費搭乘一日券與完賽超值禮。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目前正在製作最北端車站「崁頂站」專屬道標,將於路跑活動當天揭幕,本次路跑路線規畫將讓跑者從崁頂站出發,沿著輕軌路線,追著輕軌跑,是台灣第一次可以跟列車如此靠近的趣味路跑活動。

 
 

捷運公司指出,報名參加者可獲得限量版最北車站的紀念一卡通,內含當日輕軌免費搭乘一日券與完賽超值禮,歡迎搭淡海輕軌來「下車就跑,跑完上車」,沿線將設置貢寮鮑魚粥等在地補給美食,沿著輕軌的賽道風光,還可跑出專屬的雙心跑步軌跡,這也是本次活動最大特色,賽後還有國民小天后吳卓源、BCW等潮流藝人的近距離嘻哈演唱會。

參加者除了可獲得輕軌一日免費搭乘車票等超值禮包外,完賽後還可以得到完賽獎牌、夜光頭帶、毛巾浴披,和具代表性的「台灣鐵道最北車站到著」完賽證書。

報名組別分為「9K青春夜跑暨耶誕嘻哈派對組」及就是想參加嘻哈派對的「耶誕嘻哈派對組」,名額有限詳情請上活動官網。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森咲智美333.jpg

國發會:前瞻基礎建設二期計畫執行率逾9成

2019-11-07 18:23中央社 台北7日電

國家發展委員會委員會議今天提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108年度截至第3季執行情形」,宣布截至今年第3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的計畫經費執行率為94.3%,會以讓民眾有感為目標,繼續積極推動計畫。

為了強化競爭力,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聚焦軌道、水環境、綠能、數位、城鄉、因應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食品安全、人才培育促進就業等8大項建設。

 
 

國發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108至109年度)經立法院通過特別預算新台幣2229.5億元,108年截至第3季止,累積分配數619.1億元,執行數為584億元,計畫經費執行率則為94.3%。

國發會也列舉各領域建設的重點執行進度,以軌道建設而言,行政院已核定推動中的軌道建設包括淡海輕軌運輸系統、台北捷運系統三鶯線、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等重大建設,均按工程進度積極推動;另外,高鐵延伸屏東、台中捷運藍線、台南先進運輸系統等新興計畫,也正在進行規劃作業。

綠能建設方面,「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智駕測試實驗室完成移動軟式機車測試系統,除了場域符合東亞交通情境,系統也符合2018 Euro NCAP車輛撞擊測試標準,可協助國內廠商接軌國際級測試。

城鄉建設部分,教育部推動「營造休閒運動環境計畫」,已核定補助「營造優質友善運動場館設施」150案及「營造友善自行車道」51案,有助於提升民眾運動風氣。

國發會表示,中央與地方會持續攜手努力,在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下,積極推動各項計畫,以提升台灣競爭力,帶動經濟發展並提升生活環境品質。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希まろん.jpg

台鐵自強號停了又開 列車長與司機員疑有疏失

2019-11-08 16:04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高雄即時報導

台鐵自強號編號101次列車今天停靠高雄鳳山站,列車停了再開,造成下車旅客跌出車廂受傷。台鐵初步了解,司機員和列車長在標準程序上都沒確實,疑有人為疏失,是否另有機械問題,還待台鐵營運安全處調查。

 

據台鐵鳳山站副站長黃登瑞表示,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司機員依列車停車標誌停穩後,列車長先開單一車門,確認停車位置合乎標準,才會把所有車門打開,但這列自強號今天上午準點到達鳳山站,提前在3個車廂的位置就停下來,列車長就把所有的門打開門,疑有疏失。

 
 

 

黃登瑞說,司機員請列車長把門關起來,卻沒等車門都關閉就移動車,造成旅客以為列車又要開走,急忙跳下車,才造成旅客跌倒受傷,也疑有疏失。他說,除了4名旅客在鳳山下車離去,後來在換車到花蓮的許姓女乘客,到花蓮站下車後,告訴花蓮站站務人員表示無大礙,已經自行離去。他代表台鐵,向旅客致歉。

 

高雄運務段長陳文川表示,台鐵目前列車停站須靠人工,無法像高鐵或捷運列車自動化對號停車。據瞭解,高鐵列車或捷運列車因規格統一,設有定位器,到站時可自動依車廂位置對號停靠,但是台鐵列車車種多,約有至少5種車種,門距、位置也各不同,因此無法像高鐵、捷運一樣自動對位停車。

台鐵自強號列車今天在鳳山站因停車又開,造成旅客受傷。記者林保光/翻攝
台鐵自強號列車今天在鳳山站因停車又開,造成旅客受傷。記者林保光/翻攝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森咲智美316.jpg

台鐵超美通勤新車年底亮相!莒光、復興後年汰換

2019-11-07 17:36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即時報導

百年台鐵目前有2354輛客車,卻有高達589輛車齡超過30年。台鐵近年耗資千億採購1282輛車,其中520輛新型通勤列車「900型」第一批2列20輛已敲定將於明年6月26交車,新車請來法國高速列車TGV團隊以「機器人」概念設計,藍色塗裝、鏡面駕駛艙,新車塗裝預計將於12月13日亮相,台鐵也預計從2021年起陸續汰換518輛老舊莒光號、復興號。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鐵局從2018年起耗資千億陸續採購間客車520輛、城際客車600輛、支線客車60輛及電力機車102輛,預計2020年底前陸續交車,2024年全數交車完成投入營運。

 
 
 

 

新車交車後,舊車淘汰及運用時程,目前正委託顧問公司整體評估交車期程及汰舊計畫,預計明年6月前報告出爐,顧問公司將規畫各站場長度、股道數等,以最佳化配置將車輛配置淘汰整體納入後續研究,也將有部分列車將保存進入博物館。

 

根據台鐵規畫,520輛通勤客車首批2列共20輛車,原訂明年9月交車,由於目前廠商進度超前,可提早於6月26交車,第二批10組100輛9月交貨,第三批12組120輛2022年7月交貨,第四批14組140輛2023年2月交貨,第五批14組140輛2023年7月交貨。

 

據了解,新通勤區間車由韓國廠商找來「法國高速列車(Train à Grande Vitesse)」TGV設計,是由阿爾斯通公司與法國國家鐵路公司設計建造、並由後者負責運營的高速鐵路系統,將是超美藍色塗裝、鏡面駕駛艙,預計設計會以機器人為概念,新車將於12月13日發表。

 

600輛城際客車方面,第一批2組24輛將於2021年1月交貨,第二批12組144輛同年11月交車,將優先指定使用於花東線;第三批12組144輛於2023年4月交貨,第四批12組144輛2023年12月交貨,第五批12組144輛2024年交貨。

 

台鐵局長張政源上任後就曾規畫要將台鐵20多種列車簡化為只剩通勤列車、城際列車等車種,簡化司機員工作及檢修列車難易度。據台鐵規畫,莒光號、復興後走入歷史後,台鐵未來將只剩三種列車,包含城際列車、通勤電聯車、觀光列車(郵輪式列車、藍皮列車、鑽石級列車、蒸汽列車),車種將更簡化。

 

此外,台鐵優化EMU500型電聯車。EMU500型電聯車於1994年購入,由韓國大宇公司承製,現存342輛,因內裝老舊並為提升服務品質,台鐵耗資2.188億進行車廂設施更新,包含座椅、地板布、地板更新,增設遮陽簾、LED燈管、行李架及大型行李架置放區,同時換裝多功能友善廁所。台鐵配合520輛電聯車交車,2023年將安排EMU400至600型報廢停用。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