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光5.jpg

捷運環狀線墩柱塌陷 好嚇人

2016-05-2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板橋區文化路一段捷運環狀線工程,其中一根墩柱上方帽樑鬆脫,外觀變形塌陷,民眾憂心補強無法確保結構安全,日後承重力下降,恐危及用路人安危,建議拆掉重做。

一個月內修復完成 無安全疑慮

投訴人秦先生說,約一個月前,他發現文化路一段兩百九十九號前環狀線工程,其中一處墩柱上方橫樑疑似板模組裝不全,導致橫樑垮下來,受損處結構變得脆弱,完工後承載捷運車廂和乘客重量,若只進行補強,難保不會有安全疑慮,「萬一掉下來好恐怖!」

台北市捷運局北工處土木第一工務所主任常輝庭解釋,該處帽樑鎖固的地方鬆脫,灌漿時泥漿流出,造成支撐的板模鬆動,下垂變形,但未發生墩柱塌陷問題,目前不會採用補強工法,將以人工敲除混凝土,再重新組模、灌漿,預計一個月內修復完成,沒有安全疑慮。

市議員何博文說,受損帽樑位於車流量龐大的文化路,居民擔心還有其他部分受損,造成莫大心理壓力,若不慎掉落,恐釀嚴重災情,呼籲北市捷運局盡快查明損壞原因,全面檢視,確保結構安全。

民眾發現,板橋區文化路一段捷運環狀線工程,其中一根墩柱上方帽樑變形下垂,捷運局開始修復。(記者賴筱桐攝)

民眾發現,板橋區文化路一段捷運環狀線工程,其中一根墩柱上方帽樑變形下垂,捷運局開始修復。(記者賴筱桐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