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DyM6xCQAAHV5d.jpg

改善面談流程 爭取最佳人才

2015-10-07 04:04:51 經濟日報 杜瑜滿

儘管就業市場人浮於事,但搶手人才依然有自己的選項;國際獵人頭公司華德士今年9月發表「改善面談流程以爭取最佳人才」的白皮書中提到,有67%的求職者會因為面談經驗不佳而婉拒職缺,企業徵才不可不慎。

在外商公司服務資歷達15年的Tony一度因為倦勤休息一年,在此期間時常接到獵才公司的電話,在談過十多家公司的職缺後,在幾家提供條件不相上下的公司中,選定一家面談過程最順暢的企業上班。他坦言,第一印象的確影響他的決定。

Tony說,主要原因是第一次跟他面談的主管專業又不失親和,顯然對他過往服務過的公司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這點與他做事的態度是接近的。

因為自己對要去面談的公司也會多方了解探詢。因此,面談過程是愉快而有效率的;彼此也能就有疑問的部分提出問題並獲得解說。

事實上,Tony的感受與多數的求職者相同,根據華德士的統計,高達61%的求職者認為,面談是左右對雇主印象的重要因素,若面談過程不能讓求職者留下好印象,或者不能提供職缺的足夠資訊時,很容易與人才擦肩而過。

在面談過程中,面試主管是求職者對企業的主要參考對象,因此其角色相當重要,94%的專業人士指出,面試主管若態度粗魯無禮或有失尊重,都會形成負面印 象; 77%的求職者也會因面試主管準備不足而卻步。 此外,面談冗長沒有重點,或無法具體回答求職者的疑問,都有礙爭取人才。

有68%的求職者表示,曾因為收到其他企業的聘雇通知而放棄其他面談機會;40%的企業也坦承,曾因為招募流程冗長而失去最屬意的求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