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愛.jpg

同事出現辭職6徵兆!主管憂如何挽留 網見「關鍵」砲轟:問題是妳

 

在職場上,同事來來去去是一件正常的事情。最近有一名主管表示,最近有感覺到下屬想要辭職了,包含準時下班、不抱怨、拖延症6等六大點,想問網友「這些徵兆」是否想要離職的樣子?文章一出後原po被轟翻。

 

一名女主管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有一位下屬非常能幹、做事快、準確度高、頭腦清晰又有獨立處理能力,交給她的工作都不用煩心,工作能力明顯比其他人高很多,但也因此這樣遭到老鳥眼紅、排擠,常趁她不在猛說她壞話,或是向新人誣捏工作能力低。

 

原po指出這種情況持續了大半年,這兩三個月出現了讓她快撐不下去想職辭的徵兆,包含剛入職時每月最少有一星期會加班2-3小時,現在天天準時下班,以前給太多工作會抱怨忙不過來,現在只會唯唯諾諾說「好」不會有其他任何反饋。

 

另外還有拖延症,從前急件即日做好,現在急件最少拖個三四天,動不動請病假,開始整理桌面上的私人物品,以前很專心工作,現在上班時間常看手機。這些情況讓原po開始覺得她有了離心,如果出現了離職徵兆,有沒有辦法挽留?「實在不太想辦公室政治搞掉好人」。

 

此文一出,不少人都砲轟原po,「最好的挽留辦法就是妳搞定這該死的風氣。但妳不作為,那只能跟她掰掰」、「老鳥的惡意加上主管的不作為,不管這位新人能力好不好都會讓人想離職吧」、「顯然她對現在的工作環境很失望喔,主管的不作為才是主因」、「主管的態度真的很重要,很多時候因為主管的態度,才是讓人心寒離開的原因」、「妳身爲主管爲什麼不處理鬧事員工?」。

 

也有人認為該員工是想離職沒錯,「好好笑,你跟我的主管有87%像,正好我最近準備提離職了呢要不是年紀對不上,差點以為要跟主管相見歡」、「這就是準備離職的我,要逃了無誤」、「我上一份工作大概就是這樣。主管超廢超軟弱,我只好跟進」,但也有人覺得,「搞定老鳥問題解決」、「想離職不一定是主管的問題啦,有可能是在這間公司看不到希望跟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