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音まりあ(愛音麻里亞).jpg

工會指舊系統未作用釀火車聯結車事故 台鐵回應了

 

高雄市楠梓區屏山巷平交道,昨天下午1時15分發生一起聯結車與區間車碰撞的事故,車頭全毀,造成含司機等四人受傷送醫。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表示遺憾與痛心,並表示事故與不明原因導致舊系統未發揮效用有關。對此,台鐵表示經查該平交道未裝設舊式紅外線偵測障礙物設備。

 

台鐵說,新左營=楠梓間昨天發生事故之屏山巷平交道為第三種平交道,設有大型方向指示器、警告燈、遮斷桿及緊急按鈕等標準設備,事故當時各項設備功能皆確認正常。

 

台鐵局說經查該平交道未裝設舊式紅外線偵測障礙物設備。所以台鐵工會指稱「另不明原因導致舊系統未發揮效用」,應係誤解,並非事實。

 

台鐵局說該事故之聯結車在行經屏山巷平交道時因不明原因中止停在平交道上,且該聯結車司機未立即按下緊急按鈕,通知本局列車司機員採取適當因應作為,因而肇致事故發生,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昨日已將聯結車司機員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

 

台鐵局也再次呼籲汽車駕駛人在行經鐵路平交道時,應確實遵守平交道交通安全管制規定,以確保行車安全,維護自身及列車旅客安全。

高雄市楠梓區屏山巷平交道,昨天發生一起聯結車與區間車碰撞事故,區間車頭全毀變形,含司機員共有四人受傷送醫。記者林保光/攝影 高雄市楠梓區屏山巷平交道,昨天發生一起聯結車與區間車碰撞事故,區間車頭全毀變形,含司機員共有四人受傷送醫。記者林保光/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