篠崎かんな666.jpg

 

面試怎麼說才會被錄取? 網友:這樣講老闆最愛聽

2019-12-27 09:33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面試是出社會後找工作的必經過程,有網友提問要怎麼說才容易被錄取,問題也引來其他網...
面試是出社會後找工作的必經過程,有網友提問要怎麼說才容易被錄取,問題也引來其他網友的熱議。 圖/ingimage
 

出社會找工作,面試是必經的過程,面試者無不希望表現出最好一面讓雇主青睞,不論穿著、談吐、言行表現都可能會影響面試結果,但面試中要怎麼說才能獲得聘用呢?有網友發文詢問「面試時講哪一句話會直接錄取呢?」問題一出引來許多鄉民留言討論。

 

 

每個人都有過面試的經驗,但是遇到的狀況都不相同,原PO想知道怎麼說怎麼做才有比較大的機會能被錄取,於是在PTT上發文想問網友們「在面試時,您講哪一句話就會直接錄取呢?」有不少網友歪樓開玩笑的表示「你好,我爸爸是…」、「我有公司87%以上股票」、「不用薪水」、「我很擅長為不是我造成的事情道歉」、「我剛買下這間公司」、「本來想說靠背景的,但有背景根本不用面試」。

 

還有網友認為許多老闆會喜歡願意加班的員工,因此面試時或許可以說「我加班不用錢」、「我免費爆肝」、「薪水不重要,會配合公司加班」、「願意配合加班,不用加班費」。

 

國外有專家表示求職者在面試時介紹自己的第一分鐘很重要,這一分鐘內如何充分表現自己,是錄取成功與否最重要的關鍵。專家表示,除了服裝儀容要整齊乾淨外,態度上切忌慌張,要保持鎮定;說話內容要簡單精練,開始介紹自己時要有禮貌的先說「你好」,結束時要說「謝謝」,說話聲音則要高低適中、發音清楚。

 

專家還點出求職者的毛病,自我介紹時常把「我」掛在嘴邊,這樣會讓對方認為是強迫性自我推銷,容易引人反感。在介紹自己時,說話內容誇張空泛也是大忌,大話若被拆穿,面試也就泡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