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田えいみ.jpeg

機捷出包 6.5小時雙線搶通 2019-02-05 23:03聯合報 記者呂開瑞陳嘉寧/桃園報導

大年初一機捷出狀況,台北站到三重站間單軌運行,昨午完成搶修。 圖/桃園捷運提供
大年初一機捷出狀況,台北站到三重站間單軌運行,昨午完成搶修。 圖/桃園捷運提供
 

 

昨天大年初一,機場捷運昨天卻因台北至三重間軌道轉轍器異常,上午採單線雙向運行,台北站登機服務暫停,六個半小時後搶修完成,恢復雙線通行。不過桃園機場部分,昨天總共飛航七百一十九個航班,疏運超過十三萬人次旅客,在相關人員全力運作下,過程大致順暢。

桃園捷運公司表示,轉撤器異常的原因複雜,可能與系統設計和訊號過於靈敏有關,基於安全至上的考量才啟動檢修程序,用意是確保乘客安全,對造成不便,請民眾體諒。

上月廿六日上午七點多,桃園機場捷運同路段也曾出狀況,當時造成列車延誤約十分鐘。緊急維修後,當天所有直達車均改為各站停靠,A1站預辦登機的行李託運服務,也從飛機起飛前三小時停止收件,改為起飛前四小時。

昨天桃捷公司凌晨五時例行性安全巡檢時,發現台北至三重間軌道轉轍器異常,緊急採單線雙向運行,班距拉長到卅分鐘,A1站預辦登機服務也暫停服務,A2站以後全線正常營運。桃園大眾捷運啟動緊急搶修,中午十二點卅分完成搶修,恢復雙向通行,A1登機服務下午一點恢復運作。

機捷的故障,影響班車運行達六個半小時,有許多民眾準備搭乘機捷出遊,到站後才知道班車車次異常,只能立刻轉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在台北站準備到機場出國的鄭太太表示,因要前去的地方只有機捷可到達,即使要花比平常久的時間等待,仍是得耐心等候。

至於桃園機場方面儘管傳出華航機師重啟罷工訊息,又有機捷故障,但至昨晚為止,桃園機場華航的航班都按照原訂時間起降,運作正常。桃機公司統計,昨天桃園機場有五十八班加班機,總航班數七百一十九班,旅客預報人數十三萬四千多人次,比前天除夕十萬七千多人增加兩萬多人,其中出境旅客有六萬八千多人,入境旅客接近六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