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陽波.jpg

年菜吃麥當勞長輩翻臉?作家封「過年三寶」 網笑回:全中

 

過年圍爐聚餐,總是能看到豐富、具有吉祥意涵的菜餚。不過一名網友抱怨,有些長輩煮的年菜很難吃,自己回家還要找其他東西充飢,不如直接買速食爽吃一波,「有人試過嗎?這樣長輩會不會翻臉?」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家裡每次準備的年菜,不外乎都是青菜、海鮮、火鍋,有些長輩廚藝不好,讓食物難以下嚥,所以他根本不想吃年菜,結果深夜晚上肚子餓,只好找泡麵充饑。他直言,「這樣還不如買麥當勞漢堡、薯條、可樂來吃,再搭上必勝客披薩一定超爽的。有人試過嗎?這樣長輩會不會翻臉?」

 

話題一出,網友紛紛吐槽,「吃麥當勞、必勝客當年菜有什麼爽的」、「肚子餓沒力氣生氣吧?」、「如果吃便當我也沒差,但是吃這些是故意找碴吧,一堆炸物想搞誰?」、「這我平常都不想吃了,被噴剛好」、「99%會,剩下1%開明的會答應」、「感覺會,別玩火」、「這已經不是價格問題,重點是菜式長輩吃不慣吧」、「我不是長輩,但我也會覺得這樣很白癡」。

 

不過也有網友分享,「吃Buffet最好,什麼選擇都有」、「有一年幾乎都買外食、壽司、烤肉什麼的,長輩能接受就好」、「家裡過年吃麻辣火鍋超爽」、「準備食材自己弄火鍋吃也不錯」、「我除夕訂TGI FRIDAYS,我爸也沒說什麼」、「我絕對答應啊,傳統年菜根本就是熱量核彈」、「我家年夜飯就是火鍋+炸雞」、「自己過想要怎麼爽吃都行」。

 

而在先前,作家黃大米曾發文指出,自己觀察「麥當勞、肯德基、披薩」就是「過年三寶」,因為在年假期間吃過的人非常多,也有不少人附和「三個全中」、「我家社區的紙類回收堆滿了這3家的紙盒、紙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