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瀬杏樹.jpg

日立2018財年凈利潤預計下降50%

2019/02/02

日立製作所2月1日表示,顯示2018財年(截至2019年3月)最終盈利的合併凈利潤(國際會計準則)預計同比減少50%,降至1800億日元。日立1月曾宣佈隨著英國核電項目的凍結,發生3000億日元的損失,凈利潤為1000億日元,但此次修正為增加800億日元。將計入車載鋰離子電池公司和英國鐵路車輛租賃公司的股權出售收益。

 

   日立製作所的營業收入維持不變,為9.4萬億日元,顯示主業盈利情況的營業利潤增長5%,達到7500億日元,與此前預期相同。預計營業利潤連續2年創出新高,達到屬於中期經營計劃「承諾」的8%的營業利潤率。不過,按業務來看,信息和通信等表現強勁,另一方面,高功能材料和汽車相關業務陷入苦戰,正在出現分化。

 

 

發佈財報的日立製作所CFO西山光秋(2月1日,東京都千代田區)

 

    在信息和通信領域,工廠自動化不可或缺的物聯網(IoT)平臺「Lumada」的需求增加,在社會和産業領域,鐵路系統做出貢獻。另一方面,主要上市子公司略微陷入苦戰。日立化成面臨智慧手機電子材料需求低迷,而日立金屬則面臨汽車材料需求減少。汽車相關零部件銷售在中國表現低迷。

 

   日立考慮到中美貿易摩擦等風險,原本將200億日元的「緩衝空間」納入業績預測。如果風險沒有表面化,將成為推高營業利潤的因素,但由於高功能材料等的苦戰,用完了此次的「緩衝空間」。業務環境正日趨嚴峻。

 

   舉行記者會的首席財務官(CFO)、執行董事專務西山光秋針對下一財年表示,「宏觀經濟的前景仍不明朗,但通過降低成本和保增長投資,將推動盈利性進一步改善」。

 

   同時發佈的2018年4~12月合併財報顯示,營業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長2%,達到6.7829萬億日元,而凈利潤因英國核電項目的減損等原因而減少68%,降至826億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