黒川サリナ(黑川紗里奈)3.jpg

姜惠琳…精準溝通 上下一條心 2017-10-20 05:04經濟日報 葉卉軒

已有33年歷史的NU SKIN如新集團,今年在美國總部猶他州鹽湖城舉辦了規模為歷年之最的全球大會,除了集團史上最年輕的總裁寧懷恩(Ryan Napierski)充滿個人魅力之外,他身旁的大中華區總裁姜惠琳的氣場也相當強大,因為如新將近一半以上的營業額和全球最大市場,正是由她領軍,而她來自台灣。

 

 

跨國管理 一視同仁

 

早年從廣告公司出身,30歲進入如新迄今,姜惠琳在接任如新台灣分公司總裁之前,海外工作經驗也相當豐富,她曾歷任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分公司總裁,如新東南亞市場的江山可說是她一手打下的。

如今,涵蓋中國、香港、澳門、台灣,最重要的大中華區市場,也是由她掌舵。

面對的是全球化市場,管理的是跨國企業,姜惠琳不藏私的分享管理秘訣。她說,只有六個字「上下同欲者勝」。

但是,如何讓上下齊心,姜惠琳說,在公司裡她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勢利眼、大小眼,即使主管對部屬她也覺得不可以如此。

姜惠琳強調,這是人與人互動,做人最基本應有的彼此尊重。

姜惠琳自曝,一次公司活動上,當天她一身粉紅色造型,主持人以「粉紅甜心」介紹她出場,頓時台下一片歡聲雷動,大夥兒開心極了。

 

直銷老將 身經百戰

 

姜惠琳說,「這就是我的管理風格,我和大家沒有距離,希望凝聚大家的心,讓大家目標一致,公司就會成長,員工自然也可以享受到更好的生活」。

幽默的姜惠琳還開自己的玩笑說:「若真要問起我的管理風格,就是我想趕緊把自己fire掉,讓年輕人上來」。

而姜惠琳這位直銷老將,遇上甫上任如新集團史上最年輕的總裁寧懷恩,也是一拍即合。

姜惠琳表示,寧懷恩僅44歲,雖然年輕,但他目標明確,將正式啟動集團的社群商務,瞄準千禧世代生力軍,而她自己則擅長目標的細部規劃與執行。

因此,當寧懷恩定下品牌年輕化、與社群媒體緊密結合的新方向時,姜惠琳便已和團隊開始構思,該如何具體呈現?

於是,最後定調,如新將深入地從「產品研發」便展開新做法。比如日前在全球大會上發表的新產品,都是讓習慣使用社群媒體的族群,可以快速感受到如新產品力的創意新設計。

因此,與寧懷恩在集團內的角色扮演,姜惠琳形容,二人是一種互補且相輔相乘,且希望是一加一大於二,甚至更多的關係。

就在一旁的寧懷恩,聽得頻頻點頭,而姜惠琳和寧懷恩二人更是當場來個Give me five,一拍即合,也讓人見識到二人的好默契。

 

凝聚戰力 品牌創新

 

即使工作繁忙,甚至時常要全球各城市飛,但姜惠琳卻從不間斷地增進自己的經營管理能力,除了透過閱讀,也抽空完成了台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的進修,而透過EMBA的課程,姜惠琳表示,自己不僅有了更深刻的跨產業認識,視野更開闊,也更明確的發現自己較弱的項目。

姜惠琳並強調,一位成功的管理者,「思路」一定要與時俱進,因此不斷的學習和進修是有其必要的。

此外,近年來姜惠琳長時間待在中國工作生活,她也觀察到,兩岸職場文化的大不同。

姜惠琳形容,在中國,大家彼此的互動是單刀直入,多半會直率的直指問題核心,相較之下,台灣則較不會溝通,木訥、內斂許多。

而透過和EMBA同學的學習和互動,姜惠琳表示,身為一位管理者,需要能夠很準確的將自己的思路整理出來,並做有效溝通,但她發現台灣的管理者往往圈子都兜到人家不知道你在幹麻。

因此,即使本身管理和溝通風格向來明快,姜惠琳依然希望可以用更少的字,表達更正確的訊息,做更精準的溝通。她認為,這是一位成功管理者必備的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