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坂はるな1.jpg

超商打造特色店 找回人情味

2017-02-05 02:18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台灣超商密度居全球之冠,面對高度競爭的市場環境,除提升產品、服務外,超商開始思考如何創造人情商機,找回過去街角社區「甘仔店」的人情味,以因應超市、電商等不同零售業夾擊。

國內四大超商總店數約1.1萬家,據經濟部統計,去年國內超商全年營收首次突破3,000億元、年增4.7%,成長幅度僅次於超市,動能轉強。

從整體來看,去年國內零售業營業額為4兆968億元、年增1.9%,創歷年新高,其中以百貨、超市、超商與量販為主的綜合零售業營業額1兆2,047億元,年增4.7%,營收規模仍以百貨3,311億元最大,其次為超商的3,088億元。

超商的人情味,除了門市店員記得熟客需求、替鄰里居民提供服務外,7-ELEVEN與全家近年均強化經營特色門市、小小店長活動等,讓每個門市有自己特殊的定位與服務,在一片均質化門市中做出點不一樣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