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36203_810320559026710_4780998248845952845_n  

2015-02-05 03:17:32 經濟日報 周怡秀

最近因為護照過期,重新走進了照相館拍照。現在手機相機都普及,照相館的工作量也大為減少,拍護照大頭照更是十年才需要換一次,我跟攝影師開玩笑說,這照片要用十年,要幫我拍漂亮一點,攝影師笑著說一定拍得滿意。絲毫不介意十年才照一次的超低消費量。

【心得分享】

很多人說觀光客的生意好做,因為很可能就只做這麼一次,下次再來不知道何時,於是很多商人就投機欺騙,大敲一筆讓旅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遇到的攝影師面對十年才有的一次生意,他可以隨便應付,反正下次來不知何時了,但他並沒有,反而很珍惜這次的生意,因為客人這張照片要留存十年,這是多大責任與託付。

正因為這樣重視使命,家人甚至鄰居有需要拍照,我都推薦那一家,讓更多人感受到照相館不式微的服務。

(作者服務於外商公司,本專欄每周四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