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澤らいむ7.jpg

命中「武則天坐天」的代天府 今年國運籤出爐

南鯤鯓代天府今天上午十一時舉辦國運籤活動,循古禮三跪九叩,連抽九支籤,終於擲出三聖杯,選定今年國運籤為掛頭「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的籤詩。總幹事侯賢遜說,此為下下籤,四句掛尾分別為一重山、路又難、終不過、未得安,沒一句好話,但籤詩參考用,命運靠人改變,政府讓人走對的路,百姓同心協力,什麼艱難都能過。南鯤鯓代天府前年求國運籤「武則天坐天」,在大選前引發討論,有信眾直呼「金準!」。今年國運籤詩內容:「一重江水一重山,誰知此去路又難;任他改求終不過,是非到底未得安」。(王志弘/台南報導)出版時間:1215
更新時間:1242

南鯤鯓代天府今年國運籤內容。王志弘攝

 

 

 

 

 

 

 

 

 

 

 

 

 

蘆洲湧蓮寺抽國運籤 新年國運大吉!

2017-01-28  04: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農曆春節初一子時,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其中士、工抽到同一支上上籤,農和商分別是上平和中吉籤,整體而言,新的一年國運昌隆,有機會跳脫困境,翻轉新局。

湧蓮寺昨晚湧入大批民眾上香祈福,廟口張燈結綵,高掛大紅燈籠,喜氣洋洋,更有民眾慕名而來,參拜萬兩黃金打造的觀世音菩薩尊像。副主任委員陳宏昌晚間11點15分率全體工作人員舉行新春大團拜,隨後敞開廟門,信眾蜂擁而上搶頭香,熱鬧滾滾,寺方擲筊後,抽出代表士、農、工、商的國運籤。

湧蓮寺管理委員會委員楊蓮福指出,整體來看,國運籤呈現大吉運勢,象徵新年有望跳脫去年經濟不景氣的泥淖,翻轉過去困境,若主政者政策得當,可以帶領國民走出困局,創造新機,他也提醒,若政策未經思考周延,或執政者用人不當,恐導致國家部分停滯,再度陷入空轉。

士和工都是上上籤,籤詩「經商得利稱心懷,福祿榮華倍得財,若問進身謀望事,秀才一舉狀元回」,意指經商得利,稱心如意,財源滾滾而入,象徵各行各業經濟繁榮,景氣好轉,做任何事情都很順遂。

農是上平籤,籤詩「夏日出臨日正長,人皆愁惱熟非當,天公也解諸人意,故遣薰風特送來」,意指天公作美,不要辜負祂的好意,雖然六畜不是大豐收,但只要勤儉努力,一樣能得到好成果。

商是中吉籤,籤詩「時臨否吉泰當來,抖擻從君出暗埃,若遇卯寅佳音至,管教立志事和諧」,意指只要振作奮發,提起精神來,就可以衝破黑暗中的塵埃,遠離陰霾及頹勢,然後否極泰來,鴻運將至。

高市五甲關帝廟國運籤 兩岸漸平穩

2016-11-29 20:11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即時報導

 

高雄鳳山區五甲關帝是全台神明降臨透過筆生寫成籤詩,每年農曆正月初九開出國運籤,106年(丁酉年)的國運籤提前昨晚開出,並開出每月的月籤、四季籤,籤意顯示,明年景氣逐漸復甦,兩岸關係將漸趨平穩,上半年較佳,下半年宜守成,並要預防寒害。

廟方表示,今年提早兩個月開出,要「撫慰人心」,經由上天恩准,提早開出,五甲關帝廟每年的國運籤,包括太陽花事件、澎湖空難、黑心油風暴等,均提前預警,勸人為善。

五甲關帝廟開出民國106年(丁酉年)國運詩「丁行大業各千秋、酉感輪迴拖內愁、年內金雞明添福、啟開善路九洲游」;廟方表示,籤意顯示明年的景氣會好轉復甦,各行各業發展順利,峰迴路轉擺脫國內不景氣的愁雲慘霧,今年將猶如金雞報喜增添福氣,「九洲」泛指「天下」、「中原大陸」,意旨兩岸關係漸趨穩定。

除了國運籤外,月籤提到農曆11月「葭風陣陣吹蓬萊,雪地草木有苦埃」,顯示今年冬天「特別冷」,可能有寒害發生。

高雄鳳山區五甲關帝廟開出106年(丁酉年)國運籤。記者劉星君/攝影

 

高雄鳳山區五甲關帝廟開出106年(丁酉年)國運籤。記者劉星君/攝影

 

抽雞年國運籤 天顯宮:努力會逢凶化吉

2017-01-28 18:01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即時報導

基隆天顯宮每年除夕夜都會擲筊抽出國運籤,子時天顯宮主委張朝明向伍顯大帝求得國運籤,「花開今已結成菓,富貴榮華終到老,君子小人相會合,萬事清吉莫煩惱」。

有200年歷史、位於和平島山頂的天顯宮今天凌晨求得國運籤。主委張朝明說,求籤花了近半小時,這只籤顯示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在上位者需要忍耐、努力,即可逢凶化吉,即使過程中會遇到一些挫折或意見不合,但只要有心盡力化解,最後都會協調、和諧、有好結果。

張朝明說,籤沒有分好或壞,即使是籤王也有不好的部分,一切都看個人求得事情。天顯宮今年為響應環保,特別準備「吉祥如意金箔紙包」代替一般金紙,體積小,又能讓信眾填寫姓名、地址、年齡和時間,填寫完加蓋神尊大印再化火,能讓信眾心願順利傳遞。

主委張朝明今天凌晨擲筊求得國運籤,顯示努力就會逢凶化吉。記者林孟潔/攝影

 

主委張朝明今天凌晨擲筊求得國運籤,顯示努力就會逢凶化吉。記者林孟潔/攝影

 

 

國運籤中上 保安宮:只要努力運勢就會好

2017-01-28 00:25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災不厭禳禳自消,禍因作福福宜生,神前旦夕焚香叩,萬事自然保安寧」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今天依照傳統於子時(凌晨零時)向保生大帝擲笅,求得這支國運籤詩,預測雞年國運。

保安宮董事何良正表示,籤屬「中上籤」,較猴年的「中籤」運勢好一點,這也顯示雖然今年會遇到困難,但只要努力,運勢會越來越好。

有兩百六十多年歷史的大龍峒保安宮,除夕夜的抽國運籤是每年新春的重頭戲,昨晚11時,保安宮先敲響一百零八響平安祈福的撞鐘儀式,十一時廿分舉辦新春誦經法會,今天凌晨零時,抽出四支公籤,分別代表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等雞年運勢。

保安宮文史工作會長林志峰表示,去年猴年的國運籤為「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屬中籤,意指過程辛苦,觀察去年一整年,很多政策繞了一圈還是回到原點,旨意還算符合。

至於今年的生理(商業),則是同樣是中上籤,「日出東方漸吐輝,銀行星斗自然稀,次第流光將欲午,何愁萬里熾炎威」,意指今年商業運會越來越好。

五穀(農牧),同樣也是中籤,「令行到手宛相投,自唱自吟卻自由,雞犬相聞消息近,姻緣宿世不須求」。

海冬(漁業)則是中下籤,「忍耐溪邊人養鴨,縱無煩惱也勞心,滔滔游入江中去,岸上呼聲那得尋」。何良正認為,漁業中下籤,可能也和大環境有關。

何良正指出,今年國運籤、商業籤都抽到中上籤,整體來說,應該會比猴年要好一點。

「災不厭禳禳自消,禍因作福福宜生,神前旦夕焚香叩,萬事。自然保安寧」台北市大龍峒...
「災不厭禳禳自消,禍因作福福宜生,神前旦夕焚香叩,萬事。自然保安寧」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今天依照傳統於子時(凌晨零時)向保生大帝擲笅,求得這支國運籤詩,預測雞年國運。記者邱瓊玉/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