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坂のあ(香坂乃亞)1.jpg

 

一秒到日本?網友驚見「新幹線0系電車」奔馳在台灣街頭

2021/05/21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肆虐全球,民眾想出國旅遊恐怕得再等上好長一段日子,然而日前有民眾疑似撞見了日本電車在眼前呼嘯而過,讓他忍不住在臉書社團Po文分享,還笑說自己「睡到日本了」。

一名網友昨(20日)晚間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文,分享一張疑似與日本電車擦身而過的車內視角照,並打趣寫道「睡到日本了」,只見照片中的街景明明是熟悉的台灣柏油路,旁邊出現的卻是一台藍白相間的日本電車車廂。

貼文一出引來不少鐵道迷朝聖,紛紛留言讚嘆「千年一遇的奇蹟之照」、「新幹線0系奔馳在台灣馬路上耶」、「新幹線0系欸,小時候的夢想」、「神一般的0系啊」、「新幹線0系軌道測量車~讚」,隨後更有專業網友幫忙科普「這台是日本新幹線0系(1964年啟用),在台灣高鐵施工時透過TSIEC (台灣新幹線國際工程合作)運抵台灣作為路線工程界線檢查專用」、「高鐵開通前常在板橋測試」。

原來這台「新幹線0系花魁車」當年任務結束後便停放於燕巢機廠,近期整修完畢將運送至高鐵台南站,並預計今年第2季置於站外展示,也因此才會在昨日由拖板車運送的過程中,被民眾捕捉到「奔馳」在台灣柏油路上的難得畫面。

網友在台灣路上與新幹線電車車廂擦身而過,笑說自己「睡到日本了」。(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