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木裕子(佐々木裕子)13.jpg

中國首列自製永磁跨座單軌列車 下線

2016-05-21 02:36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20日電

 

中國自主研製的首列永磁跨座式單軌列車外觀。(取材自中新網)

分享
 

中國自主研製的首列永磁跨座式單軌列車19日在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公司正式下線。該車首次採用永磁牽引,節能10%以上,達到國際領先水平,標誌著中國在跨座式單軌車輛技術領域取得重要新突破。

 

中新網報導,中車四方研製的首列永磁跨座式單軌列車,為新一代基於永磁牽引的雙軸轉向架大運量跨座式單軌,具有爬坡能力強、轉彎半徑小、載客量大、安全可靠、噪音低、節能環保等突出優勢。

 

該車可根據運營需求實現4節、6節、8節靈活編組,車體寬2.9米,6節編組時全長90.8米,可載客1448人,堪稱跨座式單軌列車中的「大力士」。車輛的最高運行時速為80公里,整車使用壽命長達30年。

 

據中車四方股份公司主任設計師鍾元木介紹,該跨坐式單軌列車最大的亮點是首次採用了永磁同步電機驅動,節能優勢顯著。經測算,與採用異步電機的單軌車輛相比,該車可節能10%以上。同時,車輛爬坡能力強大,轉彎半徑小,對複雜地形地質的適應性強。

 

 

據報導,重慶是最早引入跨座式單軌的城市,其全長55公里的重慶軌道交通3號線為世界上最長的單軌線路。

 

中國自主研製的首列永磁跨座式單軌列車內飾。(取材自中新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