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咲智美3.jpg

 

 

一朗退休記者會 日女主播分享直播被讚爆

鈴木一朗引退記者會。 美聯社
鈴木一朗引退記者會。 美聯社
 

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朗昨天舉行記者會宣布退休,東京電視台主播福田典子為了讓沒有電視的民眾,也可以透過網路觀看記者會實況,在推特上分享其他媒體的網路直播,被網友讚爆。

 

美國職棒大聯盟海外開幕第2戰昨天晚間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效力大聯盟西雅圖水手隊的一朗在賽後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退休,讓這場比賽成了一朗的最後一役。

日本東京體育報導,一朗昨天舉行退休記者會,為自己從進入日本職棒後的28年職棒生涯劃下句點。

昨天這場比賽先由日本電視台無線頻道(地上波)實況轉播,但中間因為無線頻道要播放另外的節目,將比賽轉到日本電視台的衛星頻道(BS)轉播,並持續到退休記者會。

不過,因為不是每個人家中都能收視衛星頻道,加上也有人出門在外無法收看電視,所以不少人無法即時觀看這場退休記者會,產生不少的「收視難民」。

察覺到這種情況的福田典子,在推特上介紹完自家新聞節目後,把其他媒體利用Youtube進行現場實況轉播的連結,轉貼到自己的推特上,雖然對自己身為電視台主播分享其他媒體的連結感到猶豫,但還是呼籲大家廣為分享,讓想看一朗記者會的人都能看到;這篇貼文湧入大量感謝與稱讚的留言。

有網友說,真是幫了大忙,本來想說無法實況觀看一朗的退休記者會,有這個連結真是太感謝了;有網友說,福田的貼心拯救了很多人。

福田推特上的實況轉播連結,是日媒THE PAGE的Youtube頻道。THE PAGE全程直播一朗退休記者會的影片,13小時的觀看人次高達178萬次,相當驚人。

一朗引退畫面感人 大谷直呼永遠的偶像

鈴木一朗在日本退休。 路透
鈴木一朗在日本退休。 路透
 

MLB洛杉磯天使「二刀流」明星大谷翔平從小視鈴木一朗為偶像,因此他說,看到鈴木一朗昨天在西雅圖水手擊敗奧克蘭運動家後正式退休的畫面,讓他十分感動。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上季美聯新人王大谷翔平表示,他並未如前一場比賽般,熬夜看整場比賽,但他睡醒後看到有關鈴木一朗結束19年生涯退休的新聞,並看了鈴木一朗最後一次步下球場的影片。

大谷翔平透過翻譯水原一平表示:「我一起床就在網路上看了精彩鏡頭,我還是不敢置信。」

24歲的大谷翔平,在鈴木一朗2001年在水手展開他極具紀念價值的菜鳥年,並奪下美聯最佳新人、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時,他才年僅7歲。大谷翔平從小就很密切關注鈴木一朗的生涯發展,他說希望自己能像鈴木一朗一樣。

大谷翔平說:「他一直是我(效法)的目標。那不會改變,雖然我無法再看到他打球,但我會永遠記得他打球的身影,他是我這個世代極受景仰的人物。」

大谷翔平談到,他會永遠記得去年春訓,鈴木一朗和他見面,並給了他打擊上的建議,他希望能親自聯絡鈴木一朗,恭喜他功成身退。

大谷翔平說:「去年他與我見面並給我建議,讓我感到非常榮幸與感激。像他這樣的超級巨星,能如此給我建議,真的很難找到第2人。」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鈴木一朗在他的退休演說中提到大谷翔平,表示他有信心大谷翔平能成為明星。大谷翔平本季不會投球,因為他在去年10月1日接受俗稱「湯米約翰」(Tommy John)的尺骨附屬韌帶重建手術,目前仍在復健中,但他已經準備好在5月重返球場,擔任指定打擊。

鈴木一朗說:「大谷翔平得成為世上最偉大的球員。世上沒有其他選手能像他一樣,同時具有身材和速度雙重優勢。」

洛杉磯天使一壘手普侯斯(Albert Pujols)是2001年國聯最佳新人,他和鈴木一朗同年站上大聯盟,他對鈴木一朗同樣讚不絕口。

普侯斯說:「毫無疑問的,生涯輝煌,未來的名人堂成員。他不僅能在日本打出成績,也能在大聯盟這種層級有所成就,實在不可思議。我很榮幸地說,我和他差不多處在同一時期,且都拿下年度最佳新人獎。這真的是很驚人的生涯,我真的為他感到開心。」

 

感謝妻子 一朗:她為我捏了2800個飯糰

 

鈴木一朗。路透
鈴木一朗。路透
 

過去對媒體惜字如金的鈴木一朗,在昨天宣布退休後有問必答,記者會長達1小時20分鐘,途中還不斷提醒記者該下班了,但對公私領域問題來者不拒,也特別感謝一直以來陪伴他的妻子鈴木弓子,幫自己捏了2800個飯糰。

 

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對於一直陪伴自己的妻子,鈴木一朗表示:「她很努力,非常努力呢,我在美國敲出了3089支安打,比賽前都會帶著妻子握的飯糰到球場去吃,加起來大概有2800個左右吧。」

 

 

鈴木一朗妻子做飯團的公仔。 美聯社
鈴木一朗妻子做飯團的公仔。 美聯社
 

 

鈴木一朗也說,太太希望能夠捏到3000個飯糰,「我也希望能讓她捏到3000個,不過還是沒能做到啊,接下來自己還不會放鬆下來,不過希望她可以過得輕鬆一點。」

鈴木一朗也提及愛犬「一弓」,17歲7個月的年齡,已經接近18歲的老公公年紀,「看到他走路搖搖晃晃的,但仍拚命地活著,看到這樣的姿態,我也不得不努力了啊。」一弓從2001年出生、2002年到西雅圖,一路陪伴著一朗在美國的職業生涯,「想不到在生涯的最後一刻還能一起度過,真的很感慨,對妻子及一弓,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鈴木一朗在退休記者會上感謝老婆福島弓子的辛苦,她曾擔任日本TBS電視台主播, 比一朗年長8歲, 兩人是在1994年弓子主持的節目中認識, 並於1999年12月在洛杉磯結婚,弓子改從夫姓鈴木。

 

鈴木一朗妻子鈴木弓子(右)難得現身,圖為2009年明星賽在紅雀主場。 美聯社
鈴木一朗妻子鈴木弓子(右)難得現身,圖為2009年明星賽在紅雀主場。 美聯社
 

 

 

 

在 Twitter 上觀看圖片在 Twitter 上觀看圖片在 Twitter 上觀看圖片
 

Ichiro Suzuki is my favorite baseball player because he's Japanese and his d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