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石れな1.jpg

車界超業 鄭有宏三天賣一輛車 2019-02-07 03:44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國都汽車南松山營業所銷售協理鄭有宏進入國都25年,總共賣了3,137輛車,換算25年來他平均三天賣一輛車,最近鄭有宏才剛剛以銷售冠軍之姿獲得表揚,對此鄭有宏說,他真的喜歡這個工作,已做好要一輩子在國都奮鬥的準備。

鄭有宏 鄭有宏

鄭有宏退伍之後就進到和泰車的銷售體系國都汽車,去年賣了192輛,前年212輛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年,其中又以Altis最多,從早期只有四款車,現在車款眾多,25年來一直維持高度衝勁,每天早上7時40分就來上班,據點大門常常都是鄭有宏開的,有時候客戶會問他怎麼還這麼有熱忱,他除了半開玩笑地說因為比較缺錢,也說因為自己的條件其實並沒有那麼好,這是一個只要自己努力就可以有成果的工作,而且是可以讓自己一生投入的職場。即使已經在國都25年了,衝勁卻是年輕人所不及。

當然車子要賣得好,鄭有宏有自己特殊的優勢,他對聲音特別敏感,也有客戶十年沒聯絡,電話一來他馬上就叫出對方的姓,讓客戶覺得很親切。除了天生的優勢之外,鄭有宏喜歡人際互動,保險到期的續保雖然很簡單,但他也是要打個電話跟客戶說一下,維持不間斷的互動。他說做業務一定要敢開口,即使是第二年,他也會問客戶要不要再買車、要不要換車,要不然就是介紹親友買車,不同的客戶用不同的語言,提供不同的服務,只要客戶滿意都有機會幫忙介紹,也才讓鄭有宏好像有賣不完的車。

在國都賣車,好處是Toyota的車子不用太介紹,客戶都知道,但服務卻更重要。有個客戶已向他買了超過十輛車,除了Toyota、Lexus之外,連賓士、BMW、瑪莎拉蒂也都找他。這些品牌雖然不是國都的產品,但他仍提供「全服務」,幫客戶看車、買車與交車,絕對不讓別的業務人員有機會接觸到客戶。鄭有宏說到這個客戶也感到很開心,一開始是賣出一輛Camry,後來客戶說他老闆也要買車就直接委託他,後來老闆買車都由他處理,甚至連買800多萬元的車子開了700多萬的支票讓他去處理,他說,就像交了一個像林志玲一樣美麗的女朋友,當然不能讓女朋友有再選擇的空間,一定要提供一條龍服務才行。

有時遇到客戶半夜在南部高速公路拋錨,他負責叫拖吊車處理,幫忙代訂和運租車解決隔天的交通需求。甚至客戶願意交出家中鑰匙讓他幫忙機場接送與保養,也曾經有過客戶家族掃墓,車鑰匙反鎖在車內,也找到他幫忙,他說在獲得老闆信任,後面就好做了。

因為長期的累積與人脈的建立,如今鄭有宏早已不用出去掃街,來自客戶的介紹與舊客戶的維持讓鄭有宏忙著賣車交車與服務,24小時手機不關機,讓客戶可以隨時找到他,有時客戶掉了鑰匙,他還可以幫忙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