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妻里帆1.jpg

桃園捷工局長陳文德相信專業 穩步推工程 2019-01-22 00:36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記者李京昇/攝影
桃園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記者李京昇/攝影
 

 

桃園近年積極建設捷運,去年3月市長鄭文燦宣布成立桃園捷運工程局,局長一職由有30年公務經驗的陳文德接任;陳文德說,希望任內持續推動捷運建設,並盼將桃園捷運工程傳承下去。

60歲的陳文德是桃園人,中央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碩士畢業,他退伍後考上公務員,先後任職縣政時期工務局技正、水務局主任秘書、工務局副局長,桃園升格後轉任市府交通局副局長、經濟發展局副局長,去年受鄭文燦賞識晉升捷運工程局長。

「相信專業就對了!」陳文德坦言,捷運工程牽涉層面廣,憑一己之力,難掌握全部技術,主管得熟知每位部屬專才,全心相信同仁,把事情做好做對,才可能將捷運建設一步步推展開來。

桃園前年開通機場捷運,去年捷運綠線動工,目前棕線、綠線中壢延伸線、三鶯線八德延伸線以及台鐵地下化都陸續進入綜合規劃報告、可行性研究審核階段。

陳文德說,桃園未來要以桃園、中壢和航空城三大都會區作為核心,以上述六條軌道建設,打造「三心六線」軌道建設願景,建構出北北桃一小時生活圈,來帶動桃園整體發展。

他指出,每條捷運系統發展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捷運工程任何環節都不能出差錯、也急不得,期望任內將捷工局建構更完善的制度,增加員工、市民認同感,並一棒接一棒,持續實踐桃園軌道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