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卜さくら(水卜櫻)1.jpg

 

京滬高鐵列車起火 同型車多次傳故障 2018-01-25 16:03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即時報導

京滬高鐵中午發生火燒車意外,由青島開往杭州東的G281次列車11時53分運行至定遠站停車, 2號車廂突然冒煙起火,火勢延燒至少燒掉車頭和前兩節車廂。

據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微博證實,起火原因是電器設備發生故障,沒有人員傷亡,但影響數百乘客滯留,受到起火影響 京滬高鐵有14趟列車因此停運,波及數萬乘客來往受影響。

火勢在下午兩點完全撲滅後,起火源2號車廂右側燒出一個4平方公尺的大洞。車上乘客事後表示,列車在途中就已開始冒煙,停靠定遠站時火勢加大。

中國經營報報導,發生事故的列車配屬於濟南鐵路局CRH380BL。報導指,這型號的列車之前也傳出設備故障。

2011年8月長客股份生產的CRH380BL型動車組連續發生熱軸報警誤報、自動降弓、牽引丟失等故障,被鐵道部運輸局暫時叫停出廠並召回。

報導指出,由於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均是CRH380BL的製造商,目前還不清楚起火列車具體製造廠家是誰。

由青島開往杭州東的G281次列車11時53分運行至定遠站停車, 2號車廂突然冒煙...
由青島開往杭州東的G281次列車11時53分運行至定遠站停車, 2號車廂突然冒煙起火,火勢延燒至少燒掉車頭和前兩節車廂。取自中國經營報
 
G281次列車起火源2號車廂右側燒出一個4平方米左右的大洞。取自中國經營報
G281次列車起火源2號車廂右側燒出一個4平方米左右的大洞。取自中國經營報

京滬高鐵變「火車」 燒出4平米大洞 2018-01-26 15:31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26日電

春運來臨前,京滬高鐵發生火燒車意外,昨日中午由青島開往杭州東的G281次列車,2號車廂突然冒煙起火,列車停靠定遠站後,火勢加大,至少燒掉車頭和前兩節車廂。車上1400多名乘客被迅速疏散,沒有人受傷。

 

據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微博證實,起火原因是電器設備發生故障,沒有人員傷亡,但影響數百乘客滯留,受到起火影響京滬高鐵有14趟列車因此停運,波及數萬乘客來往受影響。

 

G281次列車11時53分運行至定遠站停車,現場影片顯示,列車不斷冒出火光和濃濃黑煙。火勢在下午2時完全撲滅後,起火源2號車廂右側發現燒出一個4平方米的大洞,車頭和前兩節車廂嚴重焚毀。車上乘客事後表示,外頭下著大雪,而列車在途中就已開始冒煙,停靠定遠站時火勢加大。

 

北京青年報報導,親歷者倪先生描述,包括他在內,當時至少超過200名旅客滯留在定遠站的候車大廳。

 

另據中國經營報報導,發生事故的列車配屬於濟南鐵路局CRH380BL。報導指,這型號的列車之前也傳出設備故障。2011年8月長客股份生產的CRH380BL型動車組連續發生熱軸報警誤報、自動降弓、牽引丟失等故障,被鐵道部運輸局暫時叫停出廠並召回。

 

報導指出,由於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均是CRH380BL的製造商,目前還不清楚起火列車具體製造廠家是誰。

春運來臨前,京滬高鐵發生火燒車意外,25日中午由青島開往杭州東的G281次列車,...
春運來臨前,京滬高鐵發生火燒車意外,25日中午由青島開往杭州東的G281次列車,2號車廂突然冒煙起火,列車停靠定遠站後,火勢加大,至少燒掉車頭和前兩節車廂。車上1400多名乘客被迅速疏散,沒有人受傷。圖擷自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