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1981445_x.jpg

新北捷運董座 陳建宇接任

2018-03-02 23:27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宣布辭職參選後,市府團隊新人事逐一出爐,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也通過,由交通部前部長陳建宇擔任董事長,交通局前主任秘書吳國濟擔任總經理,所有人事命令都將在6日市政會議後交接。

投入侯友宜幕僚團隊的勞工局長謝政達職缺,由副局長許秀能升任;財政局長由副局長黃細清升任。

新任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陳建宇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有三環三線理念,從捷運局到新北大眾捷運公司,都是讓三環三線架構完成,以後也與台北捷運結合,讓公共運輸提升北北基公共運輸使用率,甚至減少空汙的問題。

陳建宇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讓淡海輕軌通車,新北捷運公司配合新北捷運局,讓輕軌接下來的整合測試、穩定性測試、模擬演練、試營運等順利向前推動。

陳建宇說,輕軌不論工程技術、營運面,都有很多先例可循,捷運局做得好、捷運公司接得順手,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讓一般民眾,未來搭乘淡海輕軌有不一樣的幸福,例如北台灣頭一次出現與文創藝術結合的「幾米」。

除了輕軌外,新北還有安坑、三鶯線正在興建,陳建宇說,現在還是建設期程,還沒有真正營運階段,原則上會關心進度,有需要與捷運局聯繫時,一切要看興建的進展,新北大眾捷運公司才會進行配合。

 

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通過,由交通部前部長陳建宇擔任董事長。 圖/聯合報... 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