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スエク.jpg

茶裏王 妙語如珠觸動上班族的心

 

【文/邱品瑜 動腦編輯部】

2016-10-03 10:10

廣告情節:

將五支上班族日常生活的短片,用幽默詼諧的手法呈現,搭配巧妙的轉場剪接,讓人想一口氣看完。分別有「上班打卡是用來證明人可以跑得比時間快的,你今天破記錄了沒?」、「茶水間是用來和他擦身而過的,你今天喝茶了沒?」、「同事是用來回答你中午要吃什麼的,你今天點名了沒?」、「遲到是用來訓練危機處理的,你今天SAFE了沒?」、「薪水是用來補給汗水和淚水的,你今天重生了沒?」

 

「茶裏王,回甘就像現泡」經典的廣告標語,深植人心。但想要在強敵環伺的飲品市場異軍崛起,除了產品力,適時的製造話題,不斷「提醒」消費者品牌的存在,也很重要。茶裏王近期推出的「辦公室異想連續句」在社群媒體上不斷發酵,上片一週總瀏覽人數破百萬人次,FB主動分享人數達2,800次,Instagram的主題標籤(Hashtag)「#茶裏王辦公室異想」,目前累計達157則,以及數家媒體主動報導等,究竟是什麼樣的異想,如此引起消費者共鳴?「上班打卡是用來證明人可以跑得比時間快的,你今天破記錄了沒?」、「同事是用來回答你中午要吃什麼的,你今天點名了沒?」茶裏王這波妙語如珠的新包裝行銷活動,出自廣告代理商ADK創意群總監蔡坤烈團隊之手。

 

蔡坤烈受訪時表示,由於茶裏王定位為「上班族的代言人」,所以新包裝上的文案,除了要能說出上班族的心聲外,更重要的是加了點「異想」,讓上班族能會心一笑,就如同茶裏王多年來強調的產品特色一樣,喝完會「回甘」。

雖然只有幾句短短的語錄,但整個創意團隊卻是歷經長時期的絞盡腦汁汗淚齊發,因為創意長游明仁的標準,是每一句都要能讓人有畫面或故事的聯想才有意思!創意團隊最終挑出有趣卻又可交集延續的五句話,透過多年創意夥伴許乾晃導演的詮釋,無縫串聯成一支連續句影片。蔡坤烈還拿出親手畫的串場圖,這是在對客戶提案前就已經事先想好的連結規劃,目的就是希望將這五支看似不相關的劇情,以最自然的轉場方式,連結起來。儘管是約9分鐘的網路影片,由於劇情深藏上班族日常生活洞察,且內容幽默詼諧,因此引起目標族群強烈的共鳴。

 

在媒體運用方面,這波宣傳媒體,以社群網站為主,除了最基本的Facebook粉絲頁、YouTube外,網路活動上,特別邀請上班族熟悉的網路作家宅女小紅、史丹利代言,以他們的親身經歷,以及快人快語,分享職場經驗談,並開放網友投稿自己的辦公室異想,參加抽獎。電視廣告則以簡短的10秒「異想瓶」上市影片,帶出關鍵字「#茶裏王辦公室異想」提高觀眾主動搜尋的意願。更鎖定上班族接觸率較高的媒體,例如:捷運月台電視聯播網、辦公大樓電視聯播網、iChannel頻道等。上班族開車時聽的廣播,也成為宣傳重點之一,創意團隊針對不同的廣播時段,會搭配適合的異想連續劇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