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山愛2.jpeg

推動台鐵公司化 交部:未來必然的路

立委葉宜津今天(22號)表示,要解決台鐵長期人力不足、待遇環境不佳的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推動「台鐵公司化」。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台鐵公司化是未來必須走的路,但首先應該針對台鐵內部體質進行改善。(邱紀維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上午邀請交通部,針對臺鐵局人力分配與員工權益進行報告。立委葉宜津表示,台鐵在人事職務上是交通資位制;從事業來看是交通事業;從管理上是機關體系,簡直就是「四不像」,她認為根本解決之道是針對體制改造,進行公司化。

 

葉宜津表示,現任交通部長賀陳旦在16年前就主張推動台鐵公司化,但到現在仍原地不動,最大原因就是工會反彈。她並向現場的工會代表提到,近年來包括桃園機場改制為機場公司、電信總局改成中華電信,以及郵政總局改成郵政公司等,員工的福利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大幅增加,她呼籲台鐵工會應該要慎重考慮台鐵公司化,不要再反對。

 

對此,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鐵走上公司化是未來必須走的路,詳細部分還需要很多討論。但是他也說,首先應該針對台鐵內部體質進行改善,提升整體營運效率,符合員工的認可及社會大眾的期待,必須一步一步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