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咲みくに.jpg

台船造大貨櫃輪 6日交船

2016-05-06 05:10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台船建造國內最大、1.4萬TEU(20呎貨櫃)貨櫃輪,昨(5)日舉行兩艘新船聯合命名典禮,將分別於今日、27日交付給加拿大航商塞斯潘,並轉租陽明海運使用,為台灣造船史跨入新里程碑。

新船命名典禮在台船的高雄廠區2號碼頭舉行,由船東塞斯潘董事長華盛頓及台船董事長賴杉桂共同主持,並邀請高雄市長陳菊、中鋼董事長宋志育夫人周月媛分別為新船「開明輪」、「闊明輪」擲瓶。

賴杉桂說,台船以前最大造過8,500TEU貨櫃船,這次新船則可裝載近1.42萬TEU,直立起來,高度達368公尺,比高雄的八五大樓還高20公尺,並獲選為台灣精品獎,展現台船造船實力。

陳菊表示,面對鄰近國家的強勢崛起,國防產業是新政府「創新產業政策」其中一環,希望透過國內船廠創新來厚實國防實力。

而國艦國造則是目前造船業期待的目標,期盼能結合中央與地方資源,及各船廠的能量共同促進產業升級,訂定產業發展策略,協助業者爭取商機、降低成本、擴大規模,強化造船業體質,提升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