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麻奈(護あさな)2.jpg

台鐵十年計畫 拚綠色運輸

2016-04-19 05:10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交通部台鐵局提升整體服務品質,並建構節能減碳的綠色運輸網,規劃十年購車計畫,除520後將公告招標採購600節新的自強號外,支線鐵路列車、通勤電聯車和各式機車頭也將陸續對外招標,總採購預算近千億。

台鐵局長周永暉表示,包括集集、內灣、平溪等支線鐵路,計畫購置60節列車,通勤電聯車規劃購置520節,而推拉貨車、吊車和觀光列車的機車頭,將採購127輛,加上600節新的自強號列車,總採購金額達997億元。 目前台鐵共有200列逾齡的復興號與莒光號會被汰換掉,到2024年則有高達744台復興、莒光與自強號以及48輛區間車、198輛機車會遭到汰換。台鐵各式列車完成採購後,將可使「車隊」達到年輕化,列車的車型也可趨於單純。也就是城際間的運輸有一種車型,通勤電聯車是另一種車型,支線鐵路另為一種,減少因車種複雜,造成維修不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