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4pTKh  

上班卒仔/說話看場合 要有同理心

2015-05-21 03:41:55 經濟日報 周怡秀

在救助中心裡,大家都忙進忙出整理物資,分配已收物資同時也接收現場捐贈。忽然有一名志工發現有民眾捐來的大米正好上了最近黑心農產品的榜,當場就 開始大聲說這款米有問題,講的聲量大到讓現場的捐贈者都聽得很清楚,其中一位正在排隊捐米的民眾,手上正好有一包剛剛被發現有問題的米,另一位同事提醒了 她,她還沒有感覺哪裡不妥繼續講,這讓志工們和捐贈者同時都尷尬不已。

【心得分享】

有時說話要看場合,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人家捐的米有問題是事實,但在捐贈者仍在場的場合,這樣一句話就讓人不知所措。機靈的志工也許可以先將物資集中 收妥,有問題的物資事後再去討論,或是發公告告知,委婉地表達原由。減少讓人感到尷尬的溝通方式,也是上班族重要的課題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