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咲智美Tomomi Morisaki6.jpg

退出餐飲業龍頭投入公益書屋 戴勝益:會用30年好好做 2019-05-13 19:09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王品集團及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13日應勞動部之邀到高雄演講,他以「烤地瓜」比喻人才培育,強調「沒有烤過的地瓜不會好吃」,要成為「有溫度」的企業,員工也會熱誠、熱心面對工作。此外,投入公益閱讀事業的戴勝益更表示,「身後事都交代好了、死後還會做,30年不會變。」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人才資源中心13日在高雄國賓飯店舉辦「CEO講堂」,戴勝益到場分享餐飲連鎖王國的人才培育哲學,戴說,企業投資人才,應如烤地瓜般,才能激發出員工的溫度,但他也幽默表示「自己一定要有把握,可以27年不發脾氣。」

此外,去年才剛公布遺囑的戴勝益,也暢談身後事,表示最大不同是「搭飛機在天上飛時,都沒在怕了。」戴勝益這幾年投入書屋經營,他表示,書屋在台中、台北每個月賠130萬元,很多人問他「是不是死後就不做了?」他強調,已把4億多元撥進去做公益,「都交代好了,30年都會好好做這個。」

戴勝益說,很多年輕人會問他該如何選擇行業,餐飲業就是一個非常好的行業,「絕不會被機器人取代,因為要自己吃」,成功的餐飲業不是求新求變,而是愈安心、愈長久。「大家需要的不是新鮮,而是一種體驗和口感上的信任。」

王品集團、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13日應勞動部之邀到高雄演講,席間大方談身後事,還...
王品集團、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13日應勞動部之邀到高雄演講,席間大方談身後事,還強調投入公益閱讀事業「死後還會做,30年不會變」。記者蔡容喬/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