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谷朱里.jpg

桃園捷運綠線八德區地下段首台潛盾機今天啟用。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捷運綠線八德區地下段首台潛盾機今天啟用。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捷綠線八德區首台潛盾機啟用 逐步邁向通車

 

桃園捷運綠線八德區地下段首台潛盾機今天啟用。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已逐步邁向捷運通車;市府表示,此段潛盾挖掘工作約470公尺,預計今年10月完成。

張善政下午出席「桃園捷運綠線GC02標土建統包工程潛盾機啟用儀式」時表示,八德區地下段第一台潛盾機啟用,代表八德往南的捷運隧道工程開始開挖,也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桃園已逐步邁向捷運通車。

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劉慶豐表示,桃園捷運綠線工程G02標路線行經八德區、桃園區介壽路、建國路及延平路,最後經台鐵下方進入台鐵桃園站(捷運G07站),全長6.75公里,共有4座地下車站及3座通風豎井。

劉慶豐說,施工團隊採用潛盾施工方式,在地底下超過10公尺深進行鑽掘作業,除了在必要地點會有小範圍、短暫性的路面施工外,大多不會影響路面交通,也減輕捷運施工期間對交通的衝擊。

劉慶豐指出,施工團隊在八德區介壽路及巧克力街口的G03車站工區完成了深挖達23.7公尺的發進井,八德區首台潛盾機也將從這裡出發,此段潛盾挖掘工作約470公尺,預計今年10月完成。

劉慶豐也說,八德區第二台及第三台潛盾機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上半年,陸續從G03車站區向兩側發進,各車站區完成發進井整備後,將再投入其餘4台潛盾機進行隧道掘進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