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のん(小花暖).jpg

 

高鐵網紅服勤員長期拿商務車廂點心送粉絲 公司記2大過

 

 

 

台灣高鐵每天往來南北超過130班次,商務艙備有零食、水等備品,但旅客若未帶走,偶有員工「私藏」。近來,一名在網路上有知名度的服勤員,將商務艙點心積少成多後,在個人經營的網拍當成贈品,遭高鐵發現,遭記兩支大過。高鐵證實此事,對於長期「私藏」商務車廂點心送粉絲的「惡習」,高鐵表示將強化內部教育,落實服務管理機制。

 

有高鐵員工向本報投訴,高鐵先前對於車上旅客沒有使用的零食、水等,幾乎沒有控管,很多員工會A走自用,可以說是行之有年,制度上存在一定灰色地帶。另有員工表示,如果要杜絕這種文化,高鐵本身管理制度應該更明確。實際上,類似這種情形,不只是高鐵,連航空公司都有過類似事件,制度上存在檢討的空間,也需要落實才能把這個長久的「洞」補起來。

 

根據本報取得高鐵內部公告,公告指出高鐵商務車廂服務品屬於公司資產,公司已多次公告相關物品供商務服務使用,員工卻利用職務不便不當取得商務車廂點心,且長期私下將其用在個人經營的拍賣網站作為贈品。

 

該公告也指出,依據「獎懲辦法」大過第2款「嚴重違反公司員工行為準則」相關規定,且情節重大者,及違反道德行為準則第12條「藉由職務之便圖己私利之禁止」,核予該違紀員工「大過兩次」。

 

而根據本報調查,該違規員工為六年資歷服勤員,是一名網紅,在網路上頗有人氣。而從她私下經營的賣場可以看見,在2018年就曾送商務車廂的綜合堅果當作贈品。對於該員工長期不當領取商務車廂點心,高鐵於上月13日開懲處會議,會中決定記兩支大過,並於上月27日公告。

 

對此,高鐵表示,公司向來重視員工操守,更以紀律、正直為員工核心價值。該員工行為已違反相關規定,高鐵公司除依內部程序給予懲處外,同時亦給予輔導改進機會,若輔導未果,始依勞動法規辦理。

 

高鐵說,針對商務車廂服務品使用,皆訂有相關管理機制,且服務品係屬公司資產,員工不得用以謀圖私利。未來公司將強化內部教育訓練及落實服務品投訴理機制,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本報記者也透過IG聯繫當事人,該服勤員表示不方便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